成為百萬富翁有方法!10個改變你人生的習慣

CX831IS50M

「如果你改變了你的習慣,你的習慣會反過來改變你的人生。」白手起家的企業人士DANIEL ALLY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說道。這或許是令人無法置信的一件事,但習慣確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影響著我們。

想改變人生、想變得更成功,那就從改變習慣開始,DANIEL ALLY並提出了10個改變人生的習慣,供我們參考。

1.簡約表達

百萬成功人士都知道簡約的力量,他們說話時盡量簡潔不繁冗,說話精準不繞遠路,別講很多但卻沒人聽的懂的話,要盡量言簡意賅。簡言之,改善你的說話技巧,盡量用簡單、簡短的話語,就能夠讓別人聽懂你說的話。

2.捨棄守舊思想

雅里斯多德曾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因此,優秀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試著去接受新事物,對外在的改變抱持著開闊的心胸。首先,捨棄負面思考,取而代之的,凡事抱持著正向思考的態度,將正向思考變成一種習慣。

3.每日設定目標

DANIEL ALLY特別談到自己每天都會在紙上寫下自己的目標,這是個能夠振奮人心的習慣,至今也一直守著這個習慣。無論是撰寫財務計畫、計畫你每週的工作事項,還是有任何其他想完成的事,每日寫下目標都可以助你達成每個里程碑。

另外DANIEL ALLY也特別提醒,寫下目標的同時,別忘了替每個目標設定優先順序,而這可以讓你每天總是從最重要的事情開始做。

4.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生活中會常常有狀況阻礙你做真正想做的事,無論你現在正在陷入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或是你受到其他人的影響,去做一些你不喜歡做的事,試著拒絕它。人生當中你會碰到很多人告訴你該做什麼或不該做什麼,但實際的情況是,你喜歡做的事情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5.學會做決策

如果你不替你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其他人就會幫你做決定;而遲遲不敢下決定,通常只是拖延的代名詞。DANIEL ALLY認為,大多數人都害怕做決定,因為恐懼等諸多理由,以至於延遲了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但奇怪的是,即便你做決定的當下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否是對的,或這個決定能夠帶領你去哪,你也很快就會得知,因此,讓自己勇敢下決定吧!

6.學會問問題

哲學家伏爾泰曾說:「要評斷一個人,要看他問什麼問題,而不是他的回答。」生活中許多人以為他們已經知道了答案,這樣的想法會阻礙他們追求真正的事實,事實上,他們對實情卻是一知半解。

DANIEL ALLY提到,很多人都不太愛問問題,他們用自己過去的認知替自己找答案,他們替自己創造了一個自己認為對的解答,但卻不一定是正確的。

要變得成功,就要養成問問題的習慣,DANIEL ALLY認為,不要只回答你的問題,更要質疑你的答案,想知道什麼是事實,別僅僅只是假設,對答案質疑能夠幫助你思考,讓你得出真正的答案。

7.成為專家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曾說:「每個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我們所知道的那些專家、大師、頂尖人物,都曾經跟一般人一樣。所以,要成功,就必須想辦法成為專家,比別人更努力達成你的目標。

8.適度打扮自己

別吸毒、少抽菸、少喝酒、別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適度打扮自己,這對你絕對有幫助。另外,每週花點時間運動,除了讓身體更好,你也會看起來更吸引人。有句話這麼說:「這世界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體現了適度裝扮自己的重要性。

9.學會盡自己所能

你能否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就是你的努力程度。許多人常常都沒有拼盡全力,他們明明可以再做更多,卻仍然保留實力;他們希望獲得老闆加薪,卻忘了要先提升自己對公司的價值。

失敗的人與成功的人的差別之一就在於,失敗的人總是做很少卻希望能夠獲得很多回報,成功的人卻會選擇盡自己所能,因為他們明白自己的努力永遠不會白費,終究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10.遵循”500”原則

DANIEL ALLY談到了自己的經歷,他每個月都會替自己設下一個500目標,例如每個月要拓展500個客戶,無論是電話拜訪還是發email,即便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但仍然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好習慣跟壞習慣一樣,都深深影響著我們的人生,DANIEL ALLY認為,一旦你接受了一個好習慣,記得再去拓展下一個好習慣,當你擁有了一個好習慣時,這意味著你擺脫了一個壞習慣。永遠要記得:一開始是你改變習慣,接著就是習慣改變你了。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