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獲得成功?成為「專家」是唯一的保證!

OU5DSWRBTQ

知名作家Seth Godin在他的著作《低谷》一書中談到,成為第一名的價值遠高於第二名,這世界歡迎專家、更喜歡第一名。他在書中提到了幾點值得細細思考的重點:

1、成為第一的價值驚人

成為第一的價值往往很驚人,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當你成為第一時,所能獲得的往往比第二名多出好幾倍。我們都太小看成為第一這件事,正因為成為第一的價值驚人,才更有爭取它的價值。

2、贏家知道在谷底要堅持下去

放棄往往很容易,堅持卻往往很難,但贏家總是能夠在艱困的時刻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3、「專注」很重要

「全神關注不分心,這種人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因為專注讓我們通過低谷,進入另一個階段,在追求世界第一等的市場中獲得報酬。」賽斯.高汀指出。一件事,即使看似平凡,但只要你做深、做久,很快就能變成你的專業。

4、無法成為世界第一的七大原因

賽斯.高汀在書中指出,無法成為第一主要有七個原因:

1、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放棄
2、因為缺錢,所以放棄
3、因為害怕,所以放棄
4、因為沒有認真看待此事,所以放棄
5、因為失去興趣或熱忱,或甘願安於平凡,所以放棄
6、因為短視近利、沒有長遠打算(在短期狀況變困難時就放棄了)
7、選錯成為世界第一等的戰場(因為你根本沒有那方面的才能)

5、低谷是造就成功的機會

低谷是一條漫長的路,而且在途中的人往往看不到出口,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在途中選擇放棄了,或是選擇甘願安於平凡。但正因為要走出低谷很不容易,當你撐過去了便能成為世界第一等。

6、爭第一,或放棄

賽斯.高汀認為,偶爾放棄,沒有關係。其實,經常放棄也沒問題。如果遇到死胡同,就該放棄;如果面臨懸崖,就該放棄。記住,我們沒有時間、熱情或資源耗在各方面去成為世界低一等」。

知名作家Steve Tobak也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成為專家的重要性。他認為最重要的不是點子,因為每個人都有很多點子,最重要的是能否找到一件自己真正充滿熱情的事,而充滿熱情的事,代表它能夠讓你不需要任何人的督促、不需要任何人的激勵你就能夠充滿動力,你能夠專心致志的在這件事情上,而這樣的動力來源與熱情能夠讓你成為專家,並且引導你邁向成功。

當你能夠找到這樣一件能夠讓你充滿熱情的事時,你的工作就是你的生活,而你每天都會像是把它當成最後一天來生活一樣。

Steve Tobak最後並談到,如果你能夠將某件事情做到最好,那就是你該做的事,那也是你最後能成功的原因。

 

參考文章: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