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的上班時間!做好這16件小事,迎接更成功的自己

259 - 17 September: The start of a long day!

愈接近歲末年終,放假玩樂的心愈蠢蠢欲動,但DAVIS & COMPANY的CEO艾利森‧戴維斯(Alison Davis)在《Inc.》雜誌網站上提醒,與其荒度時光、等待下班,工作者反而應該把握最後的上班時間,為新的一年做足準備。以下是她提出的16件小事,挑選幾件完成它們,再準備去狂歡吧!

1.做計畫:花一小時認真計畫明年1月、第一季,甚至是一整年的目標和執行策略。

2.寫卡片:寫5張小卡給身邊的人,無論是email或是親筆信,只要告訴他們「你很想他」就行了。

3.整理文件:請果斷地把所有不需要的文件拿去回收,或是直接餵給碎紙機。

4.請教同事:針對一個你苦思已久的問題,請同事直接給你一個建議,打破當局者迷的盲點。

5.檢視信箱訂閱:取消訂閱你根本用不到,或是每次收到就立刻刪掉的電子報。與其花時間過濾、整理它們,不如直接跟它們說再見。

6.閱讀文章:花一些時間,閱讀3篇先前被你存起來、想說「以後再看」的文章,因為「現在」就是最佳的時機。

7.完成課程:如果主管或公司有指派「線上課程」的功課,請把握今年最後時刻完成它。

8.挑戰自我:選一件你一直逃避的任務,開始動手做吧!

9.轉贈冗物:把你用不到的東西轉送給需要的人,讓這份禮物和接收者,在新的一年都有個美好的開端。

10.修好電腦:趁著大家都去放假、IT部門沒那麼多業務時,請他們幫忙把所有拖慢你工作效率的電腦問題全都解決掉。

11.整理人脈:整理你的通訊錄,刪掉那些一、兩年來都未曾聯繫的對象,因為你未來可能也不會再連絡他們了。

12.選一本必讀的書:挑選一本明年第一季一定要讀完的書,但不用急著現在翻開,等你跨完年、睡醒以後再說吧!

13.捐書:捐出10本你不會再重讀的書,騰出書櫃空間給新朋友。

14.清空無用email:自己舉辦一場「刪email大賽」,盡可能砍掉那些年代久遠、無用的email,愈多愈好。

15.跟自己約會:預約一個跟自己獨處的時間,你可以沉思、寫作,任何你覺得很重要,但一直「沒時間」去做的事。

16.整理書桌:書桌也要除舊布新!請動手整理你的辦公室或書房,盡可能連一張紙都不要留,清爽整齊地迎接新的一年。

 

(本文經授權自經理人原文請點此,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darren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