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就是我》好口碑能帶給你什麼?

13952331248_9cef764948_z

好口碑能帶給你什麼?

無論做為雇員、承包商,還是只為某公司提供產品或服務,只要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你便不會孤立於該公司的聲譽影響之外。毫無疑問,當一家企業出現在你的簡歷、合作專案或客戶名單中時,都會對你產生一定的影響。有時,該公司的聲譽還會讓你經歷一些不可預見的挑戰,這時,你能發揮的只有你個人品格的影響力。所以,塑造個人的品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隨時都有可能經受考驗。

在這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雖然我們彼此不同,但都可以活出各自的多彩人生,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都應該為了未來的成功投入精力、決心和承諾,並克服各種挑戰。

為了塑造個人的聲譽,你首先應發揮品格的力量,主宰自己的言行,並使自己的聲譽能夠影響到他人。也可以這麼說,你能夠成為一個榜樣。

也許你會問,在職業生涯中應該具備怎樣的品格呢? 簡單來說,就是讓別人能夠:

• 相信你。

不管你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還是經驗豐富的經理人,如果人們相信你,就意味著在相關的訓練或任務執行過程中他們會把注意力放到你身上,他們會按照你的決定執行計畫。並且,他們相信你能帶領大家完成任務,並極大化地實現他們的利益。因此,大家樂於聽從你的管理並積極配合。

• 模仿你的承諾和激情。

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別人的榜樣,據我所知,很多高階管理者都曾被他們的員工激勵過。只要你在工作中的品行被大家所瞭解,他們就知道你會付出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才華,即使遇到困難也能堅持到底。這種追求卓越的承諾和激勵的作用是十分強大的。

• 看到你的辛勤工作,並樂意和你一起付出。

辛勤工作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你工作時不會總是不耐煩地看手錶,而是充分利用每一分鐘;意味著你會通宵達旦,並犧牲旅行的時間,盡自己所能投入工作;意味著你積極主動的決心,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最好。而且,這種對工作的奉獻是具有傳染性的。你的合作者看到你的努力,也會更努力;老闆會看到你的工作表現和成果;如果你是老闆,你的員工會和你一樣努力,甚至比你更加努力。

• 尊重你的判斷。基於你之前的聲譽,別人對你以後的行為會有更高的期望。

如果過去你善於進行艱難的商業決策,或者具有某方面的專長或技能,那麼在類似的情境中,大家會希望知道你的意見和回饋,尊重你的判斷。可以說,良好的聲譽為你提供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 想與你一起參加活動。

由於過去愉快的經驗,大家會樂於和你一起參加活動。並且,由於你在活動過程中的個人品格魅力,大家會視你為領導者,而非只是參與者。當然,也會有更多人被你吸引。這時,職涯成功的夢想就近在咫尺了。

 

本文授權自橡實文化/克里斯‧科米薩耶夫斯基 《口碑就是我:人與企業最寶貴最強大的資產

¦º¹L¤@¦¸¤~¾Ç·|ªº·R¥¿口碑就是我:人與企業最寶貴最強大的資產

作者:克里斯‧科米薩耶夫斯基
出版社:橡實文化

 

圖片來源:merlijnho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