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就是我:人與企業最寶貴最強大的資產》尊重個人觀點

22344392878_eff85b5527_z

尊重個人觀點

任何成功人士,別人對他的信任都是以他尊重別人的觀點為基礎的。如果同事相信你,知道你會尊重他們每個人的觀點,也會對你回饋以尊重,更加重視、更加信任你的決定,更願意聽你分析原因,更努力完成手頭的工作。而且,大多數時候他們會更樂意付出決心和承諾,尋找辦法解決既定的任務和目標。

有些人也許認為這不可思議,實際上做起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好的開始是最關鍵的:首先,你必須和客戶、同事以及其他團隊成員建立良好的關係,讓他們感覺到自己可以大有作為,因為他們每個人的觀點都會直接影響到專案能否成功。

如果和你一起工作的人認為你真的在意他們的想法,就會竭盡全力投入任務;而你需要做的,就是表達出你的真誠和對他們的重視。接下來,我們就看看在任務一開始你應該怎麼做吧。

以下是你對他們說話時要表達的幾個重點:

• 我們有一個做出改變的機會。
• 唯有我們做為一個團隊,並且每個人竭盡所能,才可以做出改變。
• 我需要瞭解你的想法。那些好的想法,那些你認為不盡如人意的,那些別人認為行不通的,統統告訴我吧。
• 不要害怕說出來。
• 挑戰我吧。
• 不要找任何藉口,比如「我試了,還是行不通」。
• 如果你真的在乎自己的想法、建議和策略,就極力爭取。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 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
• 這是我想要的,我希望也是你想要的。如果是,那麼我們一起努力。

我相信你明白「將欲取之,必先予之」的道理。如果你對不同的想法持開放的態度,就會聽到不同的想法;如果你心懷感恩,別人也會感謝你,並樂意為你付出;如果你尊重別人的觀點,別人也會同樣尊重你的觀點;如果你關心別人,別人自然也會關心你。如果世事皆能如此,必然天下大同。

對待每個人,都應該讓他們感到有尊嚴並得到應有的尊重。如果同事知道你信任他們,期待他們做到最好,重視他們的投入,給他們提供施展才能的機會,他們必然竭盡所能做出遠遠超乎你想像的貢獻。

做為公司的領導人,我主要的合作夥伴是我們的全球財務長和全球人力資源總監。我們三個人做為一個團隊的理由非常簡單:人才和業績是成功的關鍵因素。雖然我是最終決策者和執行者,但沒有他們的協助我也無法順利開展工作。

是否有人不理解我為何放棄一些權力,為了企業的未來與兩位重要的高階主管合作?是的。他們是否會疑惑為何我身處最高的位置還要考慮關懷和分享? 是的。而我所質疑的,恰恰是那種將權力和權威集中在一人身上的管理模式,因為歷史已經證明:長遠看來,這樣必然不會成功。

最重要的是你真實的態度:你是希望成為一個真正關心他人、渴望聽取他人意見的人,還是只想做一名發號施令者?

 

本文授權自橡實文化/克里斯‧科米薩耶夫斯基 《口碑就是我:人與企業最寶貴最強大的資產

¦º¹L¤@¦¸¤~¾Ç·|ªº·R¥¿口碑就是我:人與企業最寶貴最強大的資產

作者:克里斯‧科米薩耶夫斯基
出版社:橡實文化

圖片來源:wocintech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