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因為藉口太多!5個常見阻礙你成功的理由!

entrepreneur-962848_640

你很少能夠每天都表現的很好,很多時候,你的狀況一定不如預期,甚至很多時候,你會遭遇很多挫折與失敗。少數成功的人,願意每天不斷改進自我,但少數人卻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

大多數失敗的人,都曾經告訴自己,我沒有時間、我能力不夠、現在做太晚了….等藉口。Alltopstartups.com的創辦人Thomas Oppong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許多人會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找了太多的藉口,他並列出了5點常見的藉口,小心別犯了!

1.你沒時間了,所以選擇放棄

許多人總認為,如果可以在年輕一點,他一定會將某些事完成,可惜年齡總是大了、時間晚了。但Thomas Oppong指出, Jimmy Wales在35歲時創辦了維基百科,Leonardo Da Vinci在51歲時,完成了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作,一切總不會太晚的,但你得願意開始。

一件事情如果你不想做,總會找到理由的,但要成功,就必須勇敢做決定。

2.你沒錢了,所以放棄

Thomas Oppong認為,當你做的事情需要大量金錢時,在你用光錢時,很可能就會放棄,就像Elon Muck創辦的SpaceX,就需要大量的金錢支出。但所幸的,你通常不會遇到像這樣的情況,而金錢通常也不是最大的問題。

很多問題反而是找到Product-Market Fit、執行力…等等,你可以在沒有足夠金錢的狀況下,仍然做出最大的嘗試,大部分成功的公司,一開始都是沒沒無名的。

3.你感到恐懼,甚至連試都沒試過

如果你感到害怕,那麼你必須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你並非孤單一人」,很多人在邁向成功的路上,都同樣感到孤獨。事實上,對失敗感到恐懼,是多數人之所以不敢開始的原因,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曾說:「最大的風險,就是不承擔任何風險。」而失敗的原因之一,便是不承擔風險。

4.你常常幻想,卻總是不開始

Thomas Oppong認為,停止說話吧,你需要動手做些什麼事!你或許有絕佳的點子,但如果你總是不開始,它只會停留在你的腦海裡。你是否曾經夢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是否為了夢想而去付諸執行?

「如果你只是坐在原地,那麼你什麼也無法改變,多數人選擇安於現狀,而不敢踏出那一步,你必須踏出你的舒適圈,而你絕對有足夠的潛力,跨出那一步。」Thomas Oppong說。

5.你突然失去熱情,卻一事無成

很多人願意開始動手做一點事,但在許多情況下,他們開始之後,就喪失了熱情,很可能是遇到阻礙或困難,總之,他們無法繼續下去。Thomas Oppong認為,如果你想做的事可以帶給你熱情,但你卻始終無法專注、無法持續地耕耘,那麼你最終仍然無法成就任何事。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