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一定有理由!5個導致你失敗的習慣

hiker-984083_640

你的每日習慣決定了你是誰,Alltopstartups.com的創辦人Thomas Oppong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你的行為決定了妳是誰。誠如邱吉爾曾說:「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一點也不算什麼。」如果你曾經跌倒失敗過,並且從未放棄,那麼你就比你實際上所想的還要強大。

壞的習慣是導致我們失敗的罪魁禍首,Thomas Oppong並指出了5個每個人可能會有的壞習慣,小心別讓它們阻礙了成功。

1.缺乏計畫

如果你擅長擬定計畫,你有更高的機率能夠成功,這世界不喜歡完美主義者,這世界喜歡的是實幹家,除了計畫之外,你還需要動手做,但計畫是個“開始”,沒有計畫就像是沒有了舵盤的船隻,不知該駛向何方。

Thomas Oppong認為,計畫要明確、可測量,而且還要具有時間性。偉大的夢想需要你擬定計畫並執行,別擬定一些模糊不清的計畫,那只是拖延的另外一種方式。

2.在還沒有嘗試之前就感到害怕

如果你連出手都沒有出手,那麼結果一定是以失敗收場,但人要進步,就一定要前進一步。換句話說,許多人失敗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讓恐懼阻礙了他們前進。Thomas Oppong認為,想成功,就必須克服恐懼,至少,你得要前進才行。

想想自己的夢想,現在去做一點也還不遲不是嗎?但如果連做都沒有,那就真的沒有一絲機會了。

3.太快放棄

為了追求夢想與達成目標,你堅持了多久?Thomas Oppong認為,成功最重要的秘訣之一,就在於能夠克服對自己的懷疑。大部分的人都太快放棄,即便是那些很成功的人,也都是一路堅持到底很久的。

4.缺乏足夠的信念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那麼你終究會在某個時點上放棄,如果你無法說服自己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與達成目標,那麼最終你的努力還是會白費。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會成功,你將不會推動自己往前邁進,你的進展取決於你是否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失敗的阻礙,並且駕馭它們。」Thomas Oppong說。

5.喜歡找藉口

「如果你無法將一件事情完成,總是可以找到理由的。」Thomas Oppong說。人們總是喜歡解釋他們為什麼做不到、不能做以及為何沒有去做,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總是少數而已。

Thomas Oppong認為,當你找藉口時,這其實就是在說我無法把事情做好,但事實上,你是唯一能夠完全控制自己行動與決定的人,找藉口代表你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能力把事情做好的人。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