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該換工作?出現這5個徵兆,快考慮轉職吧!

14086855402_3c2a80547d_z

很多時候,你會懷疑「理想的工作」是否根本不存在:現在這個薪水很棒、離家頗近,但工作內容缺乏意義,也不會有人賞識你,每天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在虛度光陰…你被卡在一個迴圈裡,猶豫著該不該放棄高薪,去追求另一個可能是「理想工作」的機會?

Entrepreneur雜誌專欄作家Murray Newlands的建議是,對大多數人來說,最棒的工作都不是一夜間從天上掉下來,而是經由不斷的轉換和測試得出的結果,但究竟什麼時候應該「轉職」了,他提出以下5個判斷指標:

1. 身體出現警訊,告訴你現在的生活不對勁

健康狀況下滑是「這份工作不適合你」最直接的指標。你覺得起床去上班非常困難?當你回家後總是疲憊不堪?注意力不集中?偏頭痛?焦慮?出現慢性疾病?這些狀況都在告訴你,要想一想是不是要繼續這樣的生活,尤其是占據生活最大部分時間的「工作」,是不是應該要調整了?

2. 只為了錢才留在這工作

為了薪水犧牲幸福和快樂,並不是太聰明的做法,畢竟強迫自己的事情無法做的長久。如果你真正知道自己擅長和喜歡做什麼,建議你往那個方向前進,錢財將隨之而來。

3. 一直在想像自己換成另一個職業

總是在想像「如果變成自由工作者」「專職帶小孩」「要不要去圓搖滾夢」,那也是一個明顯的信號。白日夢人人都有,但想實現的頻率不同,當你幾乎每天都沉浸在白日夢裡,表示你真的對現狀超不滿意。

4. 不好意思開口介紹自己的工作

有個剛認識的新朋友嘗試與你深交,詢問你的工作內容時,你竟然一陣尷尬、不好意思說出口。這表示你知道自己正在浪費潛能,那何不換一個你可以驕傲談論的工作?

5. 負面情緒滿點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如果一想到工作就絕望無比,那事情就大條了。假如你和朋友聊天都離不開吐露負面情緒,表示你已經深陷在痛苦的情緒,迷失當初努力的原因,應該思考一下到底應該做些什麼,才能重新擁抱快樂。

 

(本文經授權自經理人原文請點此,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124247024@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