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他人,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件事之一!

KOKQJGQL7S

我們都希望獲得他人幫助,畢竟別人來幫助我們,除了可以解決自身的問題之外,它還能夠讓彼此互相交流,增進感情。

許多人煩惱為什麼沒有人來幫助自己,為什麼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那是因為他們始終不明白,幫助他人這件事到底能夠替自己帶來什麼。

其實幫助他人,不應該只歸類為一種付出,它更是一種獲得,因為人們傾向幫助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所以當你在幫助別人時,其實你正在幫助自己;當你付出時,其實你在獲得;所以,你其實除了在幫別人之外,你正在幫自己;你幫助越多人,等於幫助自己越多。

這聽起來有點玄,但事實卻是如此,幫助別人最多的人得到最多,這世界以一種你給予越多就得到越多的方式在運行著。

大部分我所知道,我所認識的人,那些看似付出很多的人,其實都得到最多,那些對這個社會上貢獻最多、無私付出的人,他們獲得很多尊敬跟幫助,因為在付出的同時,其實就是在獲得。

其實你不是在幫別人,你是在幫自己

許多人不喜歡幫助別人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認為自己沒有必要做這件事,他們認為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了,其他人的需求自己也很懶得管,”各人自掃門前雪“這樣的想法,在腦中根深蒂固著。

但,其實我們不是在幫助別人,我們是在幫助未來的自己;我們的付出在未來都會漸漸獲得回報,但如果你一點都不付出,那根本不會回饋到你的身上。

如果對於「幫助他人最多的人得到最多」這樣的想法,你還是有疑問,不妨試試看在21天內幫助超過一百個人(等於一天至少要幫助5個人,如果中斷就重來),21天之後當你達成了,你將會感受到很大的轉變。

所以重點在於,你不是在幫助別人,你是在幫助自己,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你會更願意付出。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