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建立好習慣這麼困難?4個小秘訣教你建立好習慣!

RMDYXIJFJN

為什麼建立好習慣這麼困難?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ta問答網站上,www.ceolifestyle.io的創辦人Nelson Wang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談到,當他以前還年輕的時候,也有很多不好的習慣,這些習慣包括如下:

1.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吃太多東西,煎餃、炸雞,炸的….等等,樣樣都來,在21歲時就已經有了疾病。

2.老是忘記回電

幾年前,Nelson Wang常常說這樣的一句話:「喔,對了!你前幾天留個了我一封語音訊息,抱歉….」。

3.沒有專心聽別人講話

Nelson Wang最後逐一克服了這些壞習慣,以下是他分享的建立好習慣的4個秘訣。

一、寫下所有你認為的好習慣

試著每天想3個好習慣,無論它是跟關係有關、跟態度有關,還是跟健康、創新、生活風格…等其他方面有關,Nelson Wang認為,要獲得好習慣的想法,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去發想。

二、從他人身上學習

「有難以計數的免費資源,都可以供我們參考。」Nelson Wang說。例如Tim Ferris,Lifehack, Seth Godin, Tony Robbins, Jim Rohn等等,甚至你還可以直接google ”top habits”,你會發現很多好東西,去把那些讀一讀,你會受益良多,你不需要重新自己走一遭,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三、替自己設下選項清單

如果要吃早餐,應該吃點水果、蔬菜..等,透過這種設下選項與規則的方式,你將會發現,自己吃的東西真得健康多了。Nelson Wang特別提到,設下一些選項與規則,有助於幫助你建立習慣,即使有時候你違規了,那也真得不打緊,重要的是你正在逐漸改變你的習慣。

Nelson Wang也談到,現在的他,如果漏接了一通電話,他會將它列在自己的行事曆上,用來提醒自己一定要回電。

四、減少你的選擇

「如果你的選擇太多,將會降低你的生產力,在很多情況下,少即是多。」Nelson Wang說。Nelson Wang並舉了一個例子,他以前常常上班會遲到,因為出門前要煩惱自己今天要穿什麼,但自從降低了衣櫥的衣服選項後,這個問題改善了,並且已能夠準時上班。

Nelson Wang最後提到,創造新的習慣是容易的,但真正難的是維持好習慣。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