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改變心智模式,成為你想要的樣子?3個秘訣告訴你!

person-690231_640

如何透過改變心智模式,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ra問答網站上,Webber Investments的執行長Aaron Webber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談到,其實這個問題問得很好,而且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在問題裡面!

「我常常告訴自己,我們都有很棒的自我價值;我常常告訴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比我們自己想得還要棒;所有的一切都關乎我們自身的心智模式。」Aaron Webber說。

Aaron Webber提出了調整心智模式的三個秘訣,而你應該試試看。

1.專注在小的成功上

大部分的情況,我們都專注在過大的目標上,一開始這可能很棒,我們可能會持續興奮好一陣子,或幾個月,但是當時間久了一後,我們開始遭受打擊,甚至可能會這樣問自己:「我永遠也達成不了那個目標」、「我是否搞錯了什麼東西?」這些心中的疑問開始擴散。

Aaron Webber認為,你該建立的是小的目標,並且在這個小目標上不斷的警惕自己,告訴自己白天要趕緊起床。然後,你還必須做時間排程,這樣才能順利完成這些小目標,最好的方式,是在你設定的時間範圍內去做那些事,時間到了,你就會自動去做,就像吃早餐一樣自然。

這樣做的原因在於,你必須給自己一些小的成功,透過這些成功建立起自信,然後為了達成這些小目標,你會建立起一些好的習慣。當你建立起了這些習慣,你的大腦與心智就會告訴你,你一定要完成那些事。

2.謹慎交友,你的交友圈關係重大

Aaron Webber談到,你必須仔細地想想你花最多時間與哪些人相處,因為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只要看看跟你最親密的五個人的平均,大概就知道了。

你的朋友是損友嗎?還是益友?別小看你的交友圈,他們都在影響著你的人生。當你成功時,你的朋友是嫉妒還是給予你祝福?他們不喜歡看你過得很好,還是為了你的美好人生而喝彩?謹慎交友,要改變自己的行為與心智模式,就從改善你的交友圈開始做起,他們對你的影響甚巨。

3.保持正向

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你需要試著去把它找出來,許多人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卻從未去發掘別人好的一面。

同時,如果你凡事都只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許多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人生很糟糕、人生沒有希望,人生為何如此多艱,但若能換個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你將會得到不同的感受,就像半杯水,有人認為還有半杯水可以喝因而感到滿足,有人卻認為只剩下半杯水而不滿足。

許多事情只要換個角度,你會得到截然不同的感受,讓自己保持正向的想法,你會得益於這樣的正向思考,這就是心智模式的建立。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