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麼努力,只為了過更好的生活!

UDFIW85YGM

這社會上很多努力的人,在別人休息的時候努力,你很可能是其中之一,但也可能不是,你的努力只為了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說到底,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是你選擇讓自己沒有假日,所以當你看見其他人去玩的時候,而你選擇繼續努力,這跟別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這都是自己的選擇,Amazon創辦人說:「我們的人生,就是我們的選擇。」

你很可能感到氣餒,也許你已經努力了很久,才有那麼一點成績,也許你感嘆,為什麼別人可以出去玩而你不能,但其實你也可以出去玩,只是你選擇了努力而已。

所有你的努力,永遠不會白費,即便你有可能失敗,你所得到的經驗也是別人帶不走的,更何況,你成功的機率,通常跟你的努力程度成正比。

你也許想要有個更平衡的人生,畢竟人生不是只有成功而已,多少成功的人他們或許不那麼快樂,多少人告訴你,很多東西金錢其實買不到,但如果你不想一輩子都在為了錢奔波,那麼就努力一點。你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能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人,那才是吸引人的。

你的努力也許沒有人看見,甚至很多人都不曾發覺,原來你是這麼努力的人,但肯努力的人,最終一定會獲得回報,當你逐漸變得越來越成功,那就是最好的證明。

也許你因為努力,沒有時間出去玩,沒有時間談感情,沒有時間這個、沒有時間那個,但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或許你在努力了很久才明白,真正應該好好珍惜的其實就在自己身邊也不一定,也或許,你需要一趟遠行,讓自己重新思考自己對人生的定義。

如果你就是那個很努力的人,別氣餒,你的努力最終一定會被看見,只是現在或許還不是那個時候,你現在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因為你正在累積,而累積的東西,通常需要花不少時間才能築起一道高牆,你需要的只是繼續努力,把自己照顧好,然後讓自己發光發熱。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