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學歷也能高成就,9個白手起家中輟生成就巨富的故事!

4574019432_3ba7ba9bc9_z

根據統計,在美國每年有高達130萬的學生輟學,而中途輟學所導致的低學歷,是否阻礙了這些中輟生成功呢?

Hostt的共同創辦人Peter Daisyme,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他本人是支持要讀完學校的,但即使中輟,你還是有機會成功的。例如Tumblr的創辦人David Karp就從高中輟學。Peter Daisyme 並提出了幾個中輟生白手起家,取得巨富的例子,供我們參考。

1.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Standard Oil Company的創辦人John D. Rockefeller的淨資產,高達3400億,他無疑是美國史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而令人無法置信地,John D. Rockefeller的學歷只有高中,並且短暫地念了幾個月的商業學校,他從16歲開始就進入社會大學歷練。

2.亨利·福特(Henry Ford)

Henry Ford在16歲時就離開了家中,他在一家工廠當學徒,並且在後來成為了工程師。在1896年,他自製了自己的第一輛車,並改善了生產線。他的淨資產高達1990億美元。

3.阿曼西奧·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

在14歲那年,Amancio Ortega離開了學校,並且開始在當地的店舖工作,在1975年時,他一手創辦了Zara,而Zara在目前已成為了國際級的時尚王國,Amancio Ortega目前是西班牙的首富,個人淨資產高達740億美元。

4.柯克·科克萊恩(Kirk Kerkorian)

Kirk Kerkorian在就讀八年級的時候輟學了,並且成為了一個業餘的拳擊手、二戰期間的飛機駕駛以及後來的鉅亨。1962年他在拉斯維加斯買了第一塊土地,從此開始他的成功之路,在他逝世時,個人淨資產估計達40億美元。

5.弗朗索瓦·皮諾(Francois Pinault)

Francois Pinault是法國人,在1957年他輟學了,原因是被同學嘲笑自己的背景。Francois Pinault的身價估計高達130億美元。

6.大衛·H·默多克(David H. Murdock)

David H. Murdock在九年級的時候從學校離開,一開始他在加油站工作,在1945年時進入軍隊當兵,並在二次大戰結束後回來,回來後他開始了他的經商人生,個人財富估計高達30億美元。

7.李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

這位知名的連續創業家李察·布蘭森,在16歲時從高中輟學,然後開始了他的創業人生,他的第一間公司叫Student Magazine,目前是維京集團創辦人,在他的一生中,經營創辦的公司大約五百間,個人的財富估計高達50億美元。

8.Carl Lindner Jr.

在美國大蕭條期間,大約是1930年代左右,Carl Lindner Jr.從高中輟學,一開始做的工作是送牛奶的工作,這是他的家族公司。後來他開了一家冰淇淋店,並且是跟兩個兄弟合夥,在1984年購併了Chiquita Brands International,在他逝世時,個人資產估計達17億美元,家族資產則達23億美元。

9.Joe Lewis

Joe Lewis是英國的成功商人,在15歲的時候離開了學校,並且繼承了父親的生意,公司名稱叫Tavistock Banqueting,個人資產高達53億美元,他並擁有不少藝術收藏古董,據說總值超過十億美元。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gulltag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