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的九大原則 / 別忘了首先激勵自己

7904418650_eb2d96e3f6_z

創造對的環境

企業裡有許多事物全取決於激勵別人。但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有限,所以讓他人發揮最大的潛能對成功來說是很重要的。這一切都要從贏得信任開始,接著其他的一切才會跟著進行。

激勵別人是領導技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你激勵別人的能力會仰賴於他們對你的看法,以及他們認為你對他們的看法。這會需要規劃和警覺,還得知道不同的人會受到不同的事物激勵。要能有效激勵別人,你必須知道激勵每個人的要素是什麼、他們面對的壓力,是什麼原因影響他們的決定和思考,以及你可以怎樣產生影響。

以下的九大激勵原則將可以協助你去幫助你的同事。

1. 自己要先被激勵

自我激勵能夠重振他人的士氣。如果你自己先這麼做,那其他人也會「準備就緒」。知道什麼事物能夠激勵你自己,也會幫助你激勵其他人。

2. 招募積極主動的員工,並將他們分配到對的職位

你要將激勵員工的動力和他們的工作配對。有些人會因為拿到客戶的訂單被激勵,有些人則會被遵循程序、建立團隊或是追求新的想法激勵。

3. 把員工當成個體看待

我們都擁有不同的價值觀和個性。對某個人有效的方法,可能無法激勵另一個人。因此,記得深入挖掘激勵每個個體的因素,以便改善績效。

4. 設定有挑戰性但實際可行的目標

沒什麼會比遙不可及的目標來得更令人洩氣。也沒什麼會比可以實現、我們可以戰勝比賽的目標來得更激勵人心。這些目標會發掘出我們的競爭意識,以及想要產出某些值得驕傲的成績的渴望。

5. 把焦點放在進步上,那可以激勵別人

每個人都會對鼓勵和表揚有所反應:那是他們努力掙來的,也是他們應得的,所以記得要鼓勵和表揚他們。這麼做的結果會是:有一群向上螺旋的人想要達到更多。

6. 培養一個會激勵員工的環境

記得排除或把任何會阻礙激勵的因素縮到最小,上至官僚體系和不必要的程序,下至缺乏資源。記得提供訓練和教練,以便培養技巧、並讓員工感覺受到重視。

7. 確保員工得到公平的報酬

升職、加薪、成交佣金、利潤分紅、工作福利、額外的責任,這些都能夠激勵員工。它們會給予員工留下來並幫助你的公司變得卓越的理由。

8. 認可員工的工作

我們都會希望自己的努力受到認可,認可對於確保對於員工的承諾是必要的。

9. 誠實面對你的目的

誠實是激勵的核心。要清楚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員工只會被他們可以信任的人激勵。

 

本文授權自好優文化/ 傑瑞米.寇迪《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asdasd1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作者:傑瑞米.寇迪
出版社:好優文化

圖片來源:us_embassy_newzea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