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的六大步驟 / 除了授權,還需要確認進度

14445391302_152a847ec2_z

促進發展、提升成效,奠定領導的基石

如果沒有授權,領導者就無法帶領,管理者也就無法管理。授權會培養技巧、挑戰並留住優秀的人才,還可以增加生產力。然而許多人在授權時卻有困難。以下的六大步驟將會幫助你有效地授權。

授權需要賦權和信任。你需要賦予員工權力,給予他們技巧和信心,才能行動並承擔風險。你需要信任他們並接受錯誤就是會發生:可以修正並從中學到教訓的錯誤,而且絕對可以透過實現的進展彌補的錯誤。授權在本質上是很精確的,因為它會直搗重點,它對於生產力、創新、員工凝聚力和留住人才都有極大的影響。

授權要能夠成功,就得完全仰賴擁有對的心態。授權在於帶領其他人跟你同行。在經歷幫助的同時,更重要的將會是態度、好的溝通技巧、以及對你自己的信心。以下的六大步驟提供了一套框架,可以幫助你成功地授權:

1. 準備好授權

清楚你想達成的目標。要清楚知道目標和優先順序,並且決定可以怎樣達成這些目標。預先規劃要實現的目標、需要實現的時間,並帶領其他人一路跟你同行。贏得員工的心和心靈,並確保他們知道你要進行計畫的理由,以及你對他們的期待,這是很重要的。

2. 將員工和工作配對

了解你的員工。明白他們可以做什麼、他們的潛力、什麼因素會挑戰並刺激他們。明白他們未來的職涯規劃也會很有幫助。要讓每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尋找潛力並承擔風險。透過鼓勵、訓練和信任,你將會從每個員工身上獲得更多。

3. 討論並對目標取得共識

利用需要被完成的任務吸引員工。每個員工都需要明白你的思考方式、認同計劃、並且清楚知道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及需要完成的時間。考慮採納有建設性的批評,因為這可以改善你的計劃,並得到其他人的認可。

4. 把資源和權力放在對的位置

提供必要的資源和權力。這樣一來,你的員工就可以做決定並採取行動。每當需要的時候就給予你的員工支持,他們會需要知道你就在他們背後。

5. 監控進度

確保員工會負責履行對他們的期待。擁有整體的目標和定期的目標將會幫助員工保持專注、配合截止時間,並確保有達到標準和結果。目標是要讓員工保持被激勵及走在正軌上,以及在必要之處提供額外的支持。

6. 審核進度

從經驗和回饋中學習。和參與其中的人比較並討論結果和目標。檢視運作良好的計劃,以及可以再做得更好的部分。利用這個步驟來改進未來的計劃。

 

本文授權自好優文化/ 傑瑞米.寇迪《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asdasd1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作者:傑瑞米.寇迪
出版社:好優文化

圖片來源:necco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