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掉的男友?

couple-983961_640
你,或我的身邊,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朋友,每次總是嚷嚷著要跟男朋友分手,可是下一次聚會唱歌喝酒,她那位隨時會被三振的男友,又會坐在她旁邊和她一起放閃光。

先別急著罵那個朋友,因為也許你,也許我,都曾經這樣過。

為什麼總是會有一個分不掉的男朋友?明明坐在一起卻各想各的事,明明睡在一起卻背對著背,明明心裡有百般的委屈不快樂,每天都在跟自己說,好想分手,可是卻怎麼也分不了,說好分手,不到兩天又和好了。

這種連科學也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我實在是很不想把它歸納到第三世界的名詞像是卡到陰還是鬼打牆之類,但曾經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鬼附身,在一起那麼痛苦,可是卻連分手兩個字都不說,因為我以為自己很愛他。

這大概就是唯一可以合理化這件事的最大理由,因為我很愛他,愛他愛到自己再怎麼痛、再怎麼委屈、再怎麼辛苦都沒有關係,因為這樣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自己認為這是傳說中的真愛。

甚至認為,我們這輩子就是註定要在一起,分不掉了。

糾纏了幾年後,愛被完全磨光,分不掉這三個字,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比我走在路上被鳥屎滴到頭都還要好笑,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分不掉,絕對沒有分不掉,只有要,或者不要。

一直覺得分手比談戀愛還要來的有智慧,離開一個人永遠比愛上一個人還要困難,曾經和朋友聊天,我們都在說為什麼分手沒有SOP?如果有標準流程多好,不用傷腦筋要怎麼分手,要怎麼去面對分手。

不論是哪一種分手,我想最大另人駐足的原因,大概就是捨不得吧!明明知道兩個人個性不合、觀念不合、理念不合、什麼都不合,但因為愛著,離開會捨不得,所以就繼續在一起,然後又惡性循環不停的吵著要分手,然後又分不掉。

以前會覺得為愛、為另一半犧牲是一件很偉大的事,即使再怎麼辛苦都不能放棄,接著把彼此都逼上絕境,愛被磨光,分不掉的下場就連回想這段感情都覺得痛苦。

有時候真的覺得老人家的話,都有它的涵義在,不能捨不得,因為有捨才有得,聽起來很老套,卻是真正的智慧,但我也感謝那些不堪的捨不得,經歷過那些,我才會明白當我捨得的時候,真得得到的有多麼的豐富。

早睡的昨晚,當朋友又打電話來告訴我,想和男朋友分手的時候,我只能聽著,卻不能給她什麼建議,也許每個人都需要有過一個分不掉的男朋友,來訓練自己的分手的智慧。

我也沒辦法教她怎麼分手,因為在她還捨不得的時候,什麼方法、什麼訣竅都不重要,當自己願意放手、願意捨得時,自然就會結束。

我只是想說,分手永遠都不會有固定的流程,而我們永遠也不會有分不掉的男朋友。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