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都在做,平衡工作與生活你該試試的12個睡前儀式!

2302550071_2235064dc3_z
常常工作讓你忙得焦頭爛額嗎?成功人士可能比你還忙,但是他們懂得替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找到平衡。

許多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睡前你所做的事同樣很重要,企業家與投資人JOHN RAMPTO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12個成功人士會做的睡前儀式,你也該試試看!

1.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

你可能有不少感興趣的事,而你感興趣的事可能與工作上無關,那麼該什麼時候做呢?JOHN RAMPTON說,那就是睡前啦!

2.家人的歡聚時光

對於億萬富翁的成功人士來說,與家人相聚是他們非常珍惜的時光,舉例來說,億萬富翁墨西哥大亨Carlos Slim Helú就會利用晚上睡前時光,陪伴他的六個小孩,還有他的幾個孫子,聽起來很溫馨對吧?

更多的是,許多成功人士,都喜歡在睡前給自己的小孩讀點故事,這段家人歡聚時光,對他們來說是必做之事。畢竟,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但壞了家庭和諧,一定不是件好事,對吧?

3.運動

有人喜歡在早上的時間運動,當然,如果你習慣晚上運動,那也不錯,只要用你習慣的時間與方式就可以了,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持續。

舉例來說,Dole Food的領導人David Murdock已經年屆90了,卻仍然生龍活虎,那都是因為他懂得照顧自己身體的健康。

4.做冥想

很多人都喜歡冥想,因為能放鬆身心,還記得《Eat Pray Love》(中文: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電影情節嗎?要真正獲得平靜一開始可能很難,即使僅僅靜坐五分鐘可能都讓你受不了,但一旦你做到了,就能夠感受到心情上的平靜。

5.閱讀

成功人士都有個習慣,那就是:閱讀,因為閱讀使人增加知識。法蘭西斯培根曾說:「閱讀讓人有內涵,討論令人敏捷,寫作使人精準。」

6.做些因忙碌而忽略的小事

這裡的小事可不是指工作上的事,而是你平時該做卻因為工作太忙碌所以沒做的事,例如是否有放了一堆衣服在床上沒摺好,或是該整理房間卻沒有好好整理,導致一團亂,睡前的小時光就可以讓你拿來做這些事。

7.替明天做足準備

如果明天要做的事情,你可以先準備好、想清楚,一定對你明天大有助益,成功人士的其中一個睡前習慣,就是提前計畫,而睡前時光就是擬定明日計畫的好時段。

8.寫日記

寫日記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幫助整理自己的思緒,有時候你不寫下來,過幾天就忘了,每天寫些日記,把想到的、重要的事寫下來,例如寫下一份感謝清單,把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的名單寫下來,再找機會報答他們。

9.放空

做些可以讓你大腦放空的事,在晚上睡覺前這段時光也不錯。如果看點棒球賽事會讓你感到輕鬆那就看,如果看看漫畫、跟朋友講講電話,可以幫助你放空,那就試試看。舉例來說,股神巴菲特就很喜歡打橋牌。

10.社交時間

在忙碌的一整天過後,晚上時光或許還可以安排來參加一些聚會,舉例來說, Facebook的前執行長Sean Parker就喜歡參加社交聚會,或是慈善晚宴。

你也可以找些朋友,在下班後聚一聚,跟朋友聊聊生活與工作上的事,都是不錯的選擇。

11.完成一些工作上還沒完成的事

舉例來說,億萬富翁Larry Ellison喜歡在睡前時光回email。也許一整天的工作讓你太忙了,為了避免明天又忘記,就可以安排在晚上時段,這樣明天工作會變得更有效率。

12.做點感謝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這本書談到,「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幾句話,看似簡單,但卻幾乎能解決人生當中大部分的衝突。

睡前時間想想今天有誰幫助你,或是有誰你應該感謝的,在心中感謝他們。

時間就是金錢,對於成功人士來說,他們喜歡善用一分一秒,特別是下班後的晚上時光,好好安排一些事情,做些計畫,能夠讓你更成功。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lollyk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