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溝通可以學習,你所不知道的7個成功人士溝通習慣!

13283520954_cde47a76ce_z

「溝通聊天可以很有力量,好的溝通使你看起來聰明,如果你遇見了陌生人,還可以替你製造好的第一印象。你所使用的字句、話語,會使你看起來聰明、愚笨、溫暖、有距離感、膽大、害羞…等等」。

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認為,你如何表達自己至關重要,成功人士懂得透過好的溝通習慣,替自己製造難忘的印象。JAYSON DEMERS並提出了7個我們都該好好學習的溝通習慣!

1.開口成金,話語深具重量

成功人士的一個溝通習慣,便是能夠開口便說出重要的事物,有人說文字深具重量,他們則是話語深具重量,他們總是深思熟慮,不說些毫無參考價值的話,這也是他們能夠讓別人感到不一樣的地方。

JAYSON DEMERS認為,不是你的每個想法都有價值,也不是每個談話都值得繼續說下去,如果你覺得沒什麼好說的,或是自己幫不上忙,也別擔心,那就傾聽,等到你覺得自己的想法值得訴說時再說。

2.不害怕沈默

有效的溝通者,他們瞭解保持沈默有時候也能夠很有力量,如果你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與其用“阿…恩…”這些不必要的語助詞,不如就保持沈默吧。

「僅僅是暫時保持沈默,也會讓你說出來的話,聽起來像是經過深思熟慮且深具重量。」JAYSON DEMERS說。

3.沒有必要一定得控制整個談話

與其談論自己,成功人士更懂得讓別人談論自己,而不是自己高談論闊。取而代之,成功人士懂得問些有意義的問題,談論對方的生活、進展等等。

當你能夠在整場談話中讓對方當主角,而不是自己當話題主角,別人下次一定更願意與你對談。

4.不喜爭論

如果你不同意對方的觀點,別直接反駁對方,這可不是個好招。別脫口而出「那是錯的」、「我不同意」等反應,那只會讓整場談話變得難堪。

那麼,當你不同意對方觀點時,到底該怎麼做?

JAYSON DEMERS建議,用更婉轉的說法,像是「我懂你想表達的,但我有另一個不同的見解」,這樣能夠不讓對方感到不舒服,也能夠說出自己想說的,這樣反應聽起來好多了,不是嗎?

5.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陳腔濫調、委婉詞

像是一些贅詞、沒有必要的助語詞、委婉詞等等,都應該避免。有效的溝通人士認為溝通的意義相對重要,而不是盡聊些無意義的陳腔濫調。

JAYSON DEMERS認為,使用那些不必要的詞彙,就像是無法掩蓋你的不夠聰明,所以想不出更好的話來表達你想說的。

6.使用簡潔的字句

如果有機會,你能夠聽到一些成功人士的談話,你一定會發現,他們通常用字簡潔。太過長、複雜、艱深的詞彙,他們通常不會用。

有效的溝通者,通常會用些簡單易懂的字句,而不是使用一些聽眾無法瞭解的字彙,讓聽者疑惑。

7.有著多變、吸引人的語調

如果你的語調一成不變,想想如果是你,一定很想睡覺,對吧?成功的講者,語調通常多變、有高有低,而且通常能夠有效吸引聽眾。

「試試這7個習慣,這會幫助你建立好的印象,無論是在什麼場合,對你都有幫助。」JAYSON DEMERS說。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ted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