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我們誰不是傻瓜?!愛的旅行日記

12039718_779901748810009_8330619750958309021_n
那年聖誕,他送了她一本旅行日記。自此,每一次和他見面,日記裡的那一天都會被她寫得滿滿的。她很善忘,她怕她會忘了,她要記住每一個片段。他倆都很喜歡旅行,說過要好好看這個世界,她也期待著日記裡能載滿他們的足跡,她憧憬著日記能寫滿了一本再一本。

最後,卻連這唯一的一本也沒法寫完。

分手那天,她把日記還給他,她沒法再觸碰裡面的每字每句 - 載滿了愛,也載滿了淚水和寂寞。一個人從傷痛中走出來,她不敢去找他,也知道不應該去打擾他和「她」的新生活。

直到有一天,眼淚終於停住了,她也開始不怕再聽到關於他的消息。或許,是時候面對了吧。於是,他們碰面了。那天之後,好像又能做回朋友,又說能笑,偶爾還可以發短信閒聊。

這天,又再見,她讓他把日記還給她,反正都已過去了,她想保存這份曾經。他還送了她一本書,寫了一些字,帶回憶的字。夜裡,她自以為不經意地把日記翻看,卻讓已停住的淚水再次流下。原來,小小的傷口還在,在她看不見的地方。文字讓她看到了曾經的幸福,但更多,原來是愛裡的寂寞與卑微,她也認不出過去的自己。

放手一段感情可以很理性,因為知道走不下去,或是走下去也不會幸福。但放下一個人,哪怕明明知道他不是那個可以給自己幸福的人,亦明白愛他也就等同於寂寞,有時候卻還是理性不起來。

很傻,是嗎?但愛情裡,我們誰不是傻瓜?愛就愛,痛就痛,傷心就流淚好了。不管這個人值不值得,也不管這份愛情是否美好,一切也會成為回憶。好好記著此刻殘餘的愛與深刻的痛,勇敢地往前走,它和他也終究會過去的。

再難熬的日子都熬過來了,再大的手術都一個個完成了,難道還拍這些殘留的小傷口嗎?她不怕。收起日記,繼續明天的旅程。她從不質疑,離開他的自己一定會更幸福!

 

(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