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跟你不一樣,8個你該學會的成功者習慣!

7974619148_eb6a2cb6a4_z

成功是一條極為難走的路,你需要極為專注,比平常人付出更多。這也是為什麼努力工作跟面對失敗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Inc.》雜誌網站的編輯JEFF HADEN認為成功人士都懂得以下這些事:
1.懂得延遲享受
2.懂得避免誘惑
3.懂得面對恐懼,即使害怕
4.懂得對事情設定優先順序,並把時間花在重要的事上

JEFF HADEN並認為,這些成功者習慣是可以學得來的,他並指出了8個成功者習慣,想成功就好好學起來。

1.讓過去經歷成為引領你走向未來最寶貴的經驗

過去的經驗是有價的,你往往可以從中學到許多東西,即使是錯誤,只要能夠從中記取教訓,那也值得了。

但過去發生的事畢竟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該糾結於過去,即便我們曾經對某件事感到後悔。

2.認為自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認為,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這句話點出了成功人士與不成功人士的一個差異,那就是成功者認為自己能夠掌控自己的人生,為了成功,他們願意付出足夠的努力去達成目標。

3.對於無法掌控的事,學會放手

每個人都有許多無法掌控的事,包括出生、環境、相貌….等等,而對於這些無法掌控的事,成功人士懂得學會放手。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一個人的心力,就像肌肉的力量一樣,是有限的,既然如此,為何要把你的心力花在你不能控制的事情上。」JEFF HADEN 說。

4.祝福別人的成功,而不是嫉妒

成功人士的思考習慣是,當他們遇到那些過得很美好、事業上很成功的人士,他們會給予祝福
,而不是嫉妒他人。《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則認為,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5.別抱怨、別批評、別發牢騷

文字充滿力量,任何從你說出口的話其實都有能量,當你的言語充滿負面詞句時,其實就是在散播負面能量。

「如果你覺得事情搞砸了,別花時間抱怨,把你的心力用在讓事情變得更好。」JEFF HADEN說。

6.專注於改變內在,而非外在

也許有人曾經跟你說,穿著很重要,那代表一個人的品味。但實情是,你必須努力於改變自己的內在,僅僅改變外在並不會就讓你變成另外一個人,但是改變內在能夠讓你變得不同。

7.專注於長期目標

成功人士懂得把時間拿來投資於長期目標,因為長期目標比短期目標還重要,而大部分的短期目標都屬於緊急的事,而非重要的事。

8.停止焦慮,學會感謝

JEFF HADEN認為,當你每天在睡覺關燈前,記得學會停止憂慮,別去擔心那些你所沒有的,也別擔心別人有而你沒有的。想想自己擁有的東西,你就會發現自己有很多東西可以感謝,在這個當下,你的心境就會變好。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