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憤世嫉俗者就在你身邊!

HA0521 - Bedford staff and M1. A set of images of HA staff in the Bedford office and new section of M1, north of junction 9. March 2010

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環境,憤世嫉俗和想法悲觀的人擅長扼殺每一個好點子。

你一定不止一次地發現,當你和某些人聊天之後,你會感覺難過、鬱悶、生氣和憤怒。但是和另外一些人交談後,你會感覺幹勁十足、開心、樂觀、對成功充滿信心,這樣的感覺甚至會持續很久。多年來,你一直在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網絡,包括身邊親戚、朋友和熟人。這個環境會影響你的思維、行為、言詞甚至是生活方式。

為了讓你在追求美好生活的旅途中不斷前進,你必須為自己營造一個積極向上、融洽自然、充滿鼓勵與支持的環境。與憤世嫉俗、悲觀的人交往,與缺乏創意、拒絕一切新事物的人交往,都會阻止你朝著自己希望的生活邁進,讓你離生活目標愈來愈遠。更糟糕的是,他們甚至不允許你描繪自己的願景。

對於這些不相信能實現自我,不相信能過著擁有目標與期待的完美生活的人,我習慣把他們稱作「有毒的人」,因為他們總是毒害自己身邊的人。對於我個人來說,我一直努力不讓自己置身於這些人之中,因為他們的負面影響很可能滲透到我身上,毒害我的生活。

所以,你必須要尋找頭腦積極開放、快樂又幸運的人交朋友,他們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陽光,帶來無限的可能性。這樣,你才能一直成長壯大,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並改善自己的環境。積極的思想具有極大的力量,能激勵你去行動、去獲得成功、去實現願景。成為一個思想積極的人,要具備以下特徵:

● 多看看自己到目前為止已經進步了多少,而非只看自己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
● 對於事情的發展總是懷著積極態度而非消極態度。
● 不僅為自己,也為他人的成功而祝福。
● 相信財富一定會降臨到自己身上,它就真的降臨了。
● 學會享受過程,而非老是抱怨過程中的障礙。
● 施予他人,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能量。
● 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學會感恩,而非為自己還沒得到的東西而哭泣。
● 多原諒,不記仇。
● 微笑。

偉大的心靈總是遭遇來自平庸思想的攻擊。 ——猶太裔美國物理學家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史威加•貝爾格曼《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 200則讓全世界買單的成功術

圖片來源:highways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