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被討厭不是沒有理由,你該避免的 5個溝通地雷!

2163760529_914e576884_z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被討厭,僅僅只是因為在溝通時,犯了些不該犯的錯,卻沒有發現。

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最近一份研究指出,有5個溝通時會常犯下的錯誤,供我們參考,學會避免這些溝通上的錯誤,能夠避免自己誤入溝通雷區。

1.發表歧視的言論

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CTI)指出,這幾乎是最糟糕的溝通雷區,發表歧視的言論不僅冒犯了他人,也污辱了某群人,會犯下這個錯誤的人,通常會帶著有色眼光去看待他人,而這種行為最讓人討厭。

歧視他人的言論,通常只代表了情商太低,以及缺乏同理心去對待他人。

2.空閒時,盡說些低級的笑話

例如在開會前的五分鐘,在某些會議的前置作業等待時段,有些人一有空擋,就會說些黃色笑話,這絕對不是好事,別人也不會太想聽。

喜歡說些低級笑話的人,無疑是自打耳光,自降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最自己的評價。

3.不做研究、不思考,做事半調子

如果你有個老闆,而且很成功,他們多半都有過人之處,不是特別精明,就是夠專業,算是領域內的行家,跟他們開會、共事,當然不能輕率。

如果你常常不做研究,提出的方案總是未經過深思熟慮,做事總是半調子,老闆自然會覺得你這個人不用心、不可靠。

4.喜歡說「我發誓」

我發誓,我一定……;我發誓,一定可以….等等,你是否曾經說過這些詞句?其實,只有本身無法獲得他人信任的人,才會想要用「我發誓」三個字來取得他人的信任,真正具有誠信的人,根本不需要這麼說,別人也會相信他。

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CTI)的研究指出,「我發誓」三個字會減損妳的表現,降低他人對你的信任,不可不注意。

5.喜歡調情

在職場上要對他人調情,在許多情況下,對自己都是一種傷害,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調情容易讓人喪失了別人對自己的尊敬,既然想在職場上賣力演出,取得加薪、升遷,就該避免這類不莊重的字句。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ktylerco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