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某件事很難,那代表你太小了!

91A4FM6JH4

還記得大二時看了一本書,叫做「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一直都是長銷書,很少有某本書上市十年,還能夠繼續待在市場上的。這本書的作者提出了致富藍圖跟17個有錢人與窮人思考的差異。

作者T. Harv Eker在後面的17個致富思考,提到了一件事,那就是,當你遇到了一個大問題時,那代表你太小了,還記得大二時我讀到了這段話,有如當頭棒喝一般。

這句話我至今都還記得,甚至常常謹記在心。只要仔細想想看,從小到大有多少事是我們覺得很難,但長大後卻覺得非常簡單,那不就是代表小時候的我們太小,而長大後的自己變大了?

如果能夠更努力一點、加速自己成長,我們就能夠不斷的讓自己變大,不斷的讓原本的大問題變小,所以,真得不是因為問題難,而真得是我們太小了。

所有的大問題,都不是問題大,而僅僅只是因為我們太小,而當我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就會減緩我們變大的速度。所以,當我們遇到一個大問題時,其實罪魁禍首都在自己,因為過去的自己不夠努力,讓自己變大太慢,以至於現在才會認為它是一個大問題,而不是一個小問題。

下次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大問題時,不妨換個角度想想:「為什麼自己還這麼小?」是什麼樣的原因還讓自己這麼小,是什麼樣的原因讓自己成長緩慢?

只要用這個角度來思考人生的問題,就會發現,許多事情我們覺得難,而別人卻覺得簡單,那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小,別人成長得比我們快,我們是造成「難問題」最大的兇手,是我們讓自己遇到「難事」,而不是「簡單事」。

下次如果你再遇到一件困難事,那就這樣告訴自己吧:「你覺得某件事很難,那代表你太小了!」。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