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信絕對可以練習, 5招教你充滿自信!

GGQX7WXAAC
你的信念有多強?對自己有多大的自信?

大部分人或許都不敢回答對自己充滿自信。我們都曾經後悔自己犯下的某些錯誤,對自己的某些作為感到懊悔不已,卻忘了自己也曾經有過某些傑出的表現,這正是讓我們無法自信的原因之一。

‘The Geek Gap’的共同作者MINDA ZETLIN在《Inc.》雜誌網站上列出了5件事,用來幫助我們創造自信。

1.向最了解你的人吐露心事

MINDA ZETLIN提到,她曾經向跟她要好的人吐露心事,談論自己工作上的不如意,談到自己沒有辦法達成目標,而她的朋友卻鼓勵她的天賦以及才能,以及她過去曾有的成績。這些過程幫助她更有自信,因為旁人會點醒妳優秀的一面,而你很可能只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2.列出你已經達成的目標

想想看你過去曾經達成了哪些事,而有些事可能連自己也很訝異,自己居然能夠完成。花點時間,把自己曾經做過的成績列出來,然後過目一遍,你會發現自己突然多了很多自信,也會發現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能幹。

3.跟10個人交談

找10個曾經與你共事過,或是你的好友,明白你做事方式與個性的人,跟他們聊聊,聊聊看在他們眼中,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除了可以讓你明白自己在其他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你也會變得更有自信。

問問看:「在我眼中你覺得我有什麼樣的優勢?我擅長什麼?」而你將會發現,他們會說出某些你不曾發現自己很擅長的優勢,你也會因此變得更有自信。

4.坐下來冥想一番

冥想有助於舒緩壓力,有助於你決策,甚至可以改善你的大腦機能。如果你常常處於負面思考的狀態,冥想可以幫助你變得更正向,你也會因此變得比原本的你更有自信。

「一次花一點時間冥想,你將會發現這對自己的自信心大有助益。」MINDA ZETLIN 說道。

5.找人指導

如果你身邊有個人生導師,他很厲害,能夠教你很多東西,你一定會變得更有自信,因為你會覺得自己背後有個靠山。

要讓自己充滿自信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找個教練,他可能是某個職場前輩,有傑出成就,能夠教你很多東西。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