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也能發揮影響力,內向者具有的8個優勢!

9361110307_d8f03d675e_z
內向者擁有什麼樣的專業優勢?這個問題最早出現Quora問答網站上。作家、溝通專家,同時也是內向者的Dushka Zapata回答了這個問題。

傳統上,內向者總被認為是一種不優的表現,畢竟大多數的情況下,都由外向者主導。Dushka Zapata認為,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定義什麼叫內向者。

Dushka Zapata將內向者定義如下:

在安靜獨處的時刻,更能夠充滿能量的人。

Dushka Zapata認為,內向者並非不喜歡社交,也不是不喜歡接觸人群,而是在人群之中,反而會消耗自身的能量,即便是我們很喜歡的人。

Dushka Zapata並提出了8個內向者才有的優勢,內向者不一定不好!

1.內向者即使獨處,還是能夠把事情做得很好

許多人喜歡團隊運作,這自有其優點,但如果因為團隊合作而造成自己無法獨立作戰,這可能就不是一件好事。

內向者無論是身處團隊還是獨立作戰,都能夠發揮得很好,例如寫作、科學研究等等,他們都能夠有傑出的表現。

2.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更適合內向者

無庸置疑的,社群媒體已進入了我們的生活,Dushka Zapata認為,社群媒體就像是為了內向者量身打造一般,有了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管道,內向者更能夠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由於社群媒體的存在,讓內向者可以不用與人面對面交談,就能夠發表自己的意見,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3.內向者通常思慮周詳

這不代表外向者就不善於思考,而是內向者在說話之前,能夠更進一步的深思熟慮,他們多半會想到多數人不會注意到的事,這對於做出正確的決策、說對的話大有助益。

4.內向者是很棒的傾聽者

內向者善於傾聽,不代表不會說話,而是比起外向者,他們更懂得適時地擔任配角,而不會總是想要搶發言權。

「內向者能夠注意周遭的環境,觀察周圍發生的變化,而非內向者卻難以做到。」Dushka Zapata說道。

5.內向者討厭無意義的溝通

內向者與人交談喜歡直接了當,不喜歡在背後議論紛紛,他們喜歡直接了當的溝通,並且,他們通常是目標導向,喜歡直搗重點,然後解決問題,將任務完成,所以更喜歡把握溝通的重點,而不是繞了一大圈,卻仍然在原地踏步。

6.內向者能夠建立好的人脈網

與外向者善於交際不同,內向者喜歡一對一聊天,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更能夠了解對談者的心理,所以更能夠建立好的人脈。

內向者多半都能夠組織自己的人脈網路,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也會保持聯繫。

7.內向者喜歡分析、思考

內向者喜歡坐下來好好想事情,所以通常他們喜歡多一些獨處時光,利用這段獨處的時光,好好做些研究與分析,然後找出更可行的方式,最後做出貢獻。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內向者多半能提供經過分析過後的具體計畫,而且通常可行。

8.內向者喜歡書面形式的溝通

即使內向也無礙溝通,書面形式的溝通通常是他們的最愛,如果你交了一份文件報告,內向管理者收到這份報告後,會將自己的想法加上去,然後退還給你。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gageski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