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乎別人的看法,他們不知道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IRMIC3OIAB

這世界充滿了各種眼光,特別當他們還不了解你時,大家總喜歡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的生活,卻忘了那是別人的人生,而不是自己的。

我們常常受到過去的世俗習慣所侷限,我們習慣活在大家習以為常的生活當中,我們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卻忘了,大多數不平凡的人生,都是打從心底認定自己將來會過得跟別人不一樣。

我們的認知某種程度上侷限了自己,當你不認為自己做得到某件事時,你根本不會付出努力去完成它,但是當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最後很可能就讓你做得到。

從小到大,大多數人都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我們卻忘了,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別人的話聽聽就好,不需要太在意,因為我們過得是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他人的,對吧?

當你在乎別人的看法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窒礙難行,因為你害怕其他人的眼光,這讓你無法付出你所想的行動。當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時,你就容易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來。

我們總會發現,在大多數情況下,別人都會有種世俗的認定,認為你該如何如何才算是一個「正常」的行為,但他們其實不知道你真正想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其實只有你才知道,當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時,就不需要太在意,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在做什麼,也只有你最清楚與瞭解。

當你放下別人的眼光,你會發現自己處在一種坦然生活的狀態,你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而當你為此付出足夠的努力時,最終的結果總不會讓你失望。

真得別在乎別人的看法,大多數情況下,別人都不了解你行為的目的,因為他們不知道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