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面試更容易拿到工作機會,你該知道的6個面試錄取技巧!

5498329705_3a3059b478_z

「面試時,怎麼做才能留下好印象?」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ra問答網站上,人資經理Heather Spruill回答了這個問題。

「面試開始時,重要的是表達能力,簡言之,就是要做足準備,然後充滿信心。」Heather Spruill說道。

Heather Spruill並提出了6個面試錄取技巧,供我們參考。

1.絕對要準時

面試時一定要準時到,但特別早到也會打擾到面試你的主官,Heather Spruill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面試時間的前十分鐘內到,這樣既不會造成困擾,又能夠準時。

2.穿著要得體

除了要穿著得體,還要看工作性質,如果你是應徵時裝公司,那麼穿西裝可能就不太適合,如果你是應徵金融工作,那麼穿便服就大大的不恰當。

事先就要得知要穿什麼形式的衣服,並且找一套最適合你的衣服。

3.外表要整潔

牙齒要刷,口氣要清新,前一天要洗澡,如果有留頭髮就必須整理,別看起來過於邋遢,那只會大扣分。

另外一點,面試時不要嚼口香糖,那只會扼殺你的錄取機會。

4.要有信心,動作要友善

敞開心房,不用太拘謹,專心聆聽,注意周遭環境,給予面試你的人友善的眼神,不要讓人覺得你充滿敵意。

另外,別認為接待你的人,只是一個低層員工,在面試過程中你所碰到的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對他們侃侃而談。

5.準備好資料,讓人覺得你充滿準備

該帶的文件夾就帶,若有作品也可以帶著,要整理好,別看起來像沒整理過,同時,也別帶一大堆資料,你只要帶面試可能會派上用場的文件,因為你是在面試。

6.問行家會問的問題

事先就要準備好問題!面試官最後通常會問你有沒有什麼疑問,那就是你表現的機會,別白白浪費了。

但也別問一些笨問題,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很笨,對面試錄取沒有太大的幫助。因此,事先就要做好研究,要問行家會問的問題,別人才會印象深刻。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world_relief_spok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