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 Marathon 旅跑行程 安排建議

marathon-613302_640

因為距離台灣很近、搭飛機來回不需花上什麼交通時間,因此即使只有短短的周末假期也可以來到沖繩一趟。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跑馬拉松而不玩樂的話,選擇「星期六到達、星期日跑完直接回台灣」的「兩天一夜行程」是最緊繃、最省時的安排方式,但若要加上遊覽知名景點等觀光行程的話,建議至少要安排三、四天左右,五天或以上就可以悠閒地瀏覽離島(石垣島、宮古島、久米島……等等)。

沖繩本島的面積跟一個大台中地區差不多,高開發現代化都市為本島南部的「那霸」,在那霸市區內有一條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Yui-rail)。還有許多由那霸巴士總站發車的公車,大眾運輸工具算是比較發達;但沖繩中部與北部地區的大眾交通就沒有那麼方便了……也因此,阿靖最推薦旅跑者們來到沖繩的移動方式就是「租車自駕」!出發日本前先持汽車駕照至監理所申請「台灣駕照日文翻譯本」,到時候只要帶著「台灣汽車駕照+日文翻譯本」,就可以直接在沖繩租車,非常方便。

日本的車輛皆為「右駕」,行駛車道也與台灣相反;建議大家在開車時減速慢行(沖繩的車速都不快)。台灣人在沖繩開車因為搞不清楚左右而切錯車道、造成車禍糾紛時有所聞,請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又如果你跟阿靖一樣沒有租車自駕的打算,在預定住宿點時,就建議要選擇距離沖繩馬拉松起跑點「沖繩縣總合運動公園」(位於沖繩本島中部)較近的地方,或是有提供起跑點接駁服務的旅館。

效率!
沒假期的忙碌跑者最短行程建議
兩天一夜

星期六

1 中午抵達那霸機場。如果要租車自駕可以在那霸機場的租車櫃台辦理,建議事先從網路預訂租車,然後在機場取車。
2 到住宿點辦理Check in,安頓好後至會場「沖繩縣總合運動公園」領取號碼布與馬拉松大會紀念品(簡章、T-Shirt)。
3 在住宿點附近享用晚餐。如果是住在距離起跑點較近的沖繩中部,建議可以到「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吃美式料理、牛排、BLUE SEAL冰淇淋,順便逛逛商店。

星期日

1 馬拉松比賽日。早上先在旅館辦理Check out,然後將行李暫寄在旅館。
2 跑完馬拉松後在會場「沖繩縣總合運動公園」中的「體育館」淋浴盥洗(記得事先準備毛巾,隨身物品可於賽前花五百日圓寄放在體育館中)。回飯店領取行李,到那霸機場搭飛機回台灣。

推薦!

本島景點大致玩遍的阿靖哥行程
四天三夜

星期六

1 中午抵達那霸機場。如果要租車自駕可以在那霸機場的租車櫃台辦理,建議事先從網路預訂租車,然後在機場取車。
2 到住宿點辦理Check in、安頓好後至會場「沖繩縣總合運動公園」領取號碼布與馬拉松大會紀念品(簡章、T-Shirt)。
3 在住宿點附近享用晚餐。如果是住在距離起跑點較近的沖繩中部,建議可以到「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吃美式料理、牛排、BLUE SEAL冰淇淋,順便逛逛商店。

星期日

1 馬拉松比賽日。
2 跑完馬拉松回住宿點盥洗。自駕車或坐計程車、旅館接駁車到那霸市,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二樓」吃慶功宴,然後在「國際通」逛街,記得來支「雪鹽霜淇淋」補充鹽分與熱量。如果沒力氣移動,就在「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吃美式料理也不錯,這裡還有不少營業至深夜的酒吧。

星期一
1 往沖繩北部移動,前往「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海洋博公園」放慢腳步瀏覽一整天。
2 回程去「古宇利大橋(日本最長的跨海大橋)」、「萬座毛(自然景觀)」景點。有時間也可逛逛「名護鳳梨園」、「沖繩苦瓜園」。

星期二
1 早上先從旅館Check out。可將行李寄放在旅館,也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那霸機場的付費置物櫃、置物櫃台。
2 搭乘賞鯨船出海賞鯨,這是沖繩冬季(十二月至翌年四月)限定的行程,非常推薦為馬拉松而來的旅跑者們嘗試看看;見到鯨魚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
3 如果有租車自駕的人,可以先去還車,因為接下來在那霸市區、那霸機場之間移動都有單軌電車可以搭乘。
4 到琉球王朝的王宮「首里城」遊覽。
5 在「國際通」的商家購買藥妝、土產點心、泡盛酒等等。因為那霸機場內的商店街非常早打烊,所以建議先在國際通買好伴手禮。
6 坐飛機回台灣。

那霸機場就位在那霸市中心附近,遊客可以先將行李寄存在大型付費置物櫃中,然後再繼續遊覽。付費置物櫃在國際線航廈中,如果置物櫃滿了,可以到旁邊國內線航廈找寄物櫃台。

 

本文授權自大塊文化/ 歐陽靖《旅跑.日本:歐陽靖寫給大家的跑步旅遊書

1213127旅跑.日本:歐陽靖寫給大家的跑步旅遊書

作者:歐陽靖
出版社:大塊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