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快樂跟金錢無關,弄懂快樂的6件事!

NVF1GIRMNB
我們汲汲營營地追求快樂,最終可能發現,大多數的成功人士,在取得了財富後,還是不快樂,最大的原因來自於,我們弄錯了快樂這件事的本身。快樂跟金錢多寡無關,快樂是一種心境、一種對自己人生的態度。

快樂跟金錢無關,弄懂快樂的6件事!

1、金錢能買到快樂,但快樂跟金錢無關

財富與金錢無法讓你更快樂,財富能買到快樂,但快樂的本身卻跟金錢沒有關係。《眼界,決定你的世界:31個逆轉人生的新觀點》的作者何權峰指出:「快樂不是你有多少東西,而是因為你能樂在其中;快樂不是得到什麼,而是因為你能自得其樂。」

2、要幸福,就必須知足

《眼界,決定你的世界:31個逆轉人生的新觀點》的作者何權峰指出:「你去觀察那些幸福的人,他們並非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而是去看已經擁有的東西。因為知足了,要求就少了;要求少了,人就幸福了!」《有多會玩就有多成功》的作者金鼎運指出:「親身經歷過幸福,才知道要怎樣才能變得更滿足;擁有過快樂的經驗,才知道要怎樣才能變得快樂。」

快樂不需要奢求,如果你想要,其實每天都可以很幸福;快樂不是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其實它就在你的內心。

3、快樂不是擁有多少,而是樂在其中

快樂的關鍵不在於計較你沒有的,而是珍惜你已經擁有的;快樂的關鍵不在於跟其他人比較,而在於你能否活在當下。

知名作家何權峰認為,幸福,不是人生的經歷,也不是擁有的東西。如果你不快樂,並不是因為你沒有理想的工作、車子或孩子;也不是生活中遇到什麼狀況,而是因為你沒有正確的「幸福觀」。

4、金錢不應該是目的,而是手段

金錢能夠讓我們快樂的原因,在於它能夠獲得創造快樂的物質,但金錢本身卻跟快樂沒有關係。金錢不該是目的,而僅僅是一種手段,獲得財富不會讓我們更快樂,能不能快樂其實取決於自己,因為,即使沒有錢,我們還是能夠過得很快樂。

5、想要快樂,隨時都可以擁有

人生的快樂是一種選擇,快樂取決於我們要不要,而不是我們能不能。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其實能夠讓我們快樂的元素,我們已經擁有,陪伴家人就能夠創造快樂、陪伴另一半與小孩,就能創造快樂,快樂已經在那裡了,而我們隨時都能擁有。

6、生活態度,決定我們快不快樂

每天都過得快樂的關鍵,取決於你能用什麼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許多人碰到不順就怨天尤人,這樣的人當然不快樂;而有些人雖然屢遇挫折,卻能夠時時活在當下,這樣的人比較容易快樂。

快樂是一種心境,是一種我們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而它通常與金錢無關,而是你願不願意去擁有。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