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民」的典型特徵

RCTXTLCXH6

魯民們眼前最大的障礙就是「愚民思想」。魯民分很多種類,他們典型的特徵如下:

「希望別人認同症候群」
「打死也不肯自己動手查資料症候群」
「自己拉○,要別人幫忙擦屁股症候群」
「要別人承認自己是受害者症候群」
「感謝權威症候群」

越是魯民越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他們渴望向別人宣揚自己的正確性,要是對方不認同,他就會抓狂。

越是魯民越容易成為「跪求君」(什麼都只會「跪求」的人)。不管別人給他多少提示,或其實他自己來找答案可能會更快得到,這些人打死都不肯自己動手查資料。

越是魯民越愛堅稱自己是受害者。加害者或許存在,但魯民壓根兒不打算查明事實真相,反而倒過來一味讚揚加害者,助紂為虐,完全沒發現自己正是把世界推向瘋狂的幕後幫兇。

最後一點,越是魯民越是自作聰明,自以為看穿權威的愚昧,卻不曉得自己正投身在另一個權威之下,最可怕的愚行莫過於此。

創造出﹝他們﹞的罪魁禍首正是我們

無論是神或宗教,都不敵虛無主義者的強烈意志。為什麼?因為虛無主義者根本不相信任何事情。

再者,虛無主義者也不期待任何事情。有些人希望讓社會成熟發展、讓人類更加進步、拯救某某人……等等,但虛無主義者確信,根本沒有一個人是真心在實踐這些事情。若有人主張他正在實踐這些事,虛無主義者必定能一眼識破他包裝漂亮的謊話,因為他真正想拯救的人是自己。

這個世界充滿正當化、表面話、謊言。正因為這些正當化、漂亮話、謊言四處橫行,才會造就現今的地球。魯民們一邊親手打造出這樣的世界,一邊又大言不慚地說要建造美麗新世界,宛如自己是救世主。

這種傾向特別容易出現在精神主義論者身上。在現今的﹝人﹞中,根本沒有所謂的救世主。假使這些人真的想拯救人類,至少要做出與耶穌、佛陀、甘地所做的事同等級的行動,並拿出成果來,才有資格這麼說。

但是魯民只會裝作自己很犧牲的模樣,還一副洋洋得意。在虛無主義者眼中,這些人根本沒有誰做出犧牲,這些人只不過是表面上裝作犧牲自己,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精神面。因為他們內心渴望自己站在正確的一方,而且不承認自己以外的世界是正確的,這是他們內心的排他主義在作祟。

魯民誤以為自己是正確的一方,同時要求別人追求和他一樣的正確性,要是被人點出他是錯的,立刻翻臉。這些人的主張表面上看來很有邏輯性,事實上不過是披上自我正當化這件美麗外衣而已。

我再重申一次,人類之中根本不存在正確的﹝人﹞。所有人都不正確,對地球而言,所有人都是不必要的癌細胞。但大家看看現在,那些主張只有自己才是正確的愚民到處作威作福。世上所有的科學家,更直白地說,那些主張「陰謀論」的﹝人﹞全部都具有這種傾向。

不管是輻射問題、醫學問題、食安問題,追本溯源後會發現,其實這些問題的根源都來自同一個地方。簡單地說,這些都是由﹝他們﹞規定的。

﹝他們﹞最害怕的,是市民發現這件事,進而起身反抗。不過﹝他們﹞有恃無恐,反正魯民們絕不敢反抗﹝他們﹞,或從﹝他們﹞身上奪回什麼。換言之,魯民正是助長﹝他們﹞專橫跋扈的幕後真兇。

人們正徹底被愚民化中。我認為對這些人好言相勸非但無用,還會造成反效果。好言相勸只會加深這些人的依賴心,讓愚民變得更愚民。再這樣下去這些人一輩子都無法擺脫魯民的身分。

 

本文授權自遠流出版/內海聰《99%的人不知道的世界秘密:別被〔他們〕騙了!

www199%的人不知道的世界秘密:別被〔他們〕騙了!

作者:內海聰
出版社:遠流出版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