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財富和幸福所需要的一切,全都在你的內心!

hipster-842576_640

《富裕,屬於口袋裝滿快樂的人》一書作者大衛•卡麥隆•季坎帝指出:
你的外在永遠反映出你的內在狀態。真正的富裕,不是累積財富,而是從建立富裕意識開始。

擁有富裕的第一步是認識富裕。很少人知道富裕的真實本質。富裕是什麼?為什麼會富裕?這個原因背後的起因又是什麼?

金錢在這個世界上是富裕的象徵物,但金錢不是真的。我們用金錢交換價值。金錢代表價值。富裕的第一步是認識金錢的真貌,講得精確一點,是了解金錢代表了什麼。

學會不要老是關注金錢。你很快就會知道,只有在少之又少的情況下,你才需要把錢當成你現在認知中的那個東西看待,亦即現金、銀行存款、花費等等。這些只是影子,不是真貨。不久你就會明白,關注這些影子、金錢的實體,對你和你的財務非常不智,也不健康。

是我們的內在價值在創造金錢。金錢是我們內在價值的影子。開發你和別人的內在價值,你的外在金錢和富足便會隨之上揚,自動增加,絕無例外。

但要知道一件事:金錢代表一個人內在價值的一個層面,不是這個人的全部內在價值。這很重要。這跟個人價值沒有關係。金錢只代表一個人內在價值中與財富相關的那一面。所以,你不能說一個富人的個人價值和內在價值超過窮人。但如果你說富人在金錢方面的事物及意義層面上的內在價值比較高,或者說富人選擇動用比較多的內在價值,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而在你動用後便能化為外在金錢的那一部分內在價值,就稱為富裕意識 (wealth consciousness)。富裕意識是向每個人公平開放的,誰都可以培養每個人內在都有的富裕意識。就像空氣等等維繫我們生命的一切重要元素,富裕意識免費向所有人敞開。但你可以選擇要不要開發它、運用它。你可以隨時改變選擇,任何外力都無法攔阻你。

你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事物來提高你的富裕意識,進而增加你的金錢。你所需的一切現在就存乎於你的內心。你本來就是富裕的,只是你接受的教養讓你選擇不去體驗富裕。這個洞察足以逆轉局勢。就像富人一樣,你現在可以學會怎樣開始體驗富裕版的你,並且選擇這樣做。

好幾個研究顯示,很多贏得超過一百萬美金的樂透得主,後來的財務狀況比得獎前更惡劣。他們在短得驚人的時間裡失去全部獎金,而他們累積的新債務使他們的處境比原本更淒慘。使人富裕的不是金錢。而是富裕意識。沒有富裕意識的人不能富裕,就算中大樂透也沒用。

話說回來,具備富裕意識的人無法長時間缺乏金錢和財富。他們可能因為錯誤的想法或選擇較而偶爾破產,但他們總是可以重新振作。他們不怕破產,因為他們明白就算破產也是一時的,他們天生就能立刻捲土重來。你可以拿走他們全部的錢,不出一年,他們很快會恢復富裕,最低限度也正在邁向富裕的路上。那跟運氣無關。

你內在蘊藏的富裕額度大到保證你一輩子用不完。不必擔心你的財富會有上限,或為任何會發生的狀況而擔憂焦慮。你也不用知道怎樣將富裕意識變成鈔票;等著瞧吧,你會看到那將自然發生。你唯一需要做的是擴充富裕意識並善加運用,依據這份意識行事,成為富裕意識的化身。

接著,可以讓你把富裕意識轉換成等值現金的情況和機會便會自動出現在你面前。如今富甲天下的人在他們不富裕的時候,絕不可能預測並按照精確的順序規劃那一連串帶領他們走向驚世巨富的事件。

他有的大概就是一組目標跟一個計畫,但他們隨便任何一個人都會告訴你,他們遇到數不清的「巧合」和機會,以他們打死都想不到的方式「被巧妙地串連起來」。他們的目標是自己設定的,但帶領他們在如願以償之後繼續超越目標的路徑卻出奇巧妙,而且都是事前料想不到的。現在你會知道怎樣讓同樣的事發生在你生命中。你或許不能預測這些事的順序,但你絕對可以讓每一天的生活都出現這些「幸運的巧合」。

富裕會追隨具備富裕意識的人,而不是反過來。富裕意識來自對榮華富裕信心十足的狀態和想法。內心容不下任何貧窮或限制、懷疑或匱乏不足的想法。也不允許恐懼和懷疑的狀態存在。

你即將取得富裕意識。一旦擁有了以後,你想不成功、不發財都很難。對,你沒有看錯。一旦有了富裕意識,想不成功、不發財難如登天。你走到哪裡,成功和財富都會自動跟著你。不用尋尋覓覓,成功和財富就會自己來找你。

 

本文授權自李茲文化/ 大衛.卡麥隆.季坎帝《富裕,屬於口袋裝滿快樂的人

9789869163736-01富裕,屬於口袋裝滿快樂的人

作者:大衛.卡麥隆.季坎帝
出版社:李茲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