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老闆要的是這種人——成為老闆心目中升遷人選的7個特質!

female-822215_640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工程師,除了需要很會寫程式,要能夠解決問題,可能還需要一點天分;如果你想成為一個頂尖銷售員,你除了需要很會溝通,可能還需要能夠洞察人心。

而要成為老闆心目中的第一升遷人選,無論任何產業或任何職業,都有些共通的特質。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在《Inc.》雜誌網站上,列出了7條成為老闆心目中優秀員工的7個特質!

1.積極主動、進取

「積極主動的人,應該主動去尋找問題的答案,而且最好是在當它演變成重大問題之前,就解決它。」JAYSON DEMERS說道。許多人在職場上,只懂得完成老闆交代的事,雖然不至於犯下大錯,但也沒有特別可取之處,這樣就喪失了成為老闆心目中升遷的優秀人選的機會。

2.誠實,永遠是上策

誠實的員工敢於說實話,這在現今激烈的商場環境中尤其不多見。舉例來說,誠實的員工懂得指出公司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這能夠幫助一家企業改善自身可能遺漏的缺失,誠實的員工也懂得說出自己的需要,他們不害怕說出實話後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3.做事懂得變通

優秀的員工做事不死板,懂得變通,不會認為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應該怎麼做。做事不知變通的人,除了安於以前的做事方式外,可能還會對老闆說:「那不是我的工作範圍。」這對於想升遷加薪的人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4.態度正向積極

研究顯示,態度會傳染,如果一個團隊裡都是正向的人,整個團隊就會變得更正向;如果一個團隊裡都是負面的人,團隊就會傾向變得更負面。

另一方面,想法正向的人,在工作產出上,也有較好的表現,對於老闆來說,除了積極主動之外,也更喜歡態度積極正向的人。

5.能夠獨立作戰

既然是老闆,就代表有一堆事情要忙,要忙著開會、擬定計畫、拜訪客戶、拓展業務….等等,老闆不可能一天到晚都盯著團隊中的每個人的進度,因此,能夠獨立作戰的人,才能夠讓老闆放心,畢竟,誰不喜歡不用特別交代就能把事情做到好的人呢?

6.對自己充滿信心

《優秀,從你忽略的小事開始》的作者何權峰認為:「不是因為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信心;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信心,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

對自己充滿信心的人,能夠達成其他人所認為做不到的事,因此,老闆心目中更喜歡對自己充滿信心的人,畢竟,對每個人來說,有誰喜歡那種看起來毫無自信的人呢?

7.對工作充滿熱情

熱情,指的是能夠激勵人們工作的動力,只有熱情,我們才能心甘情願的工作,也才能做得久。熱情,能夠從一個人的工作態度上看出來,也因此,老闆特別喜歡充滿熱情的人,因為,有哪個老闆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員工樂在工作呢?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