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pre-wedding-893022_640
網友問:

想問你
我跟前男友分手了三年都還沒有辦法放下,他跟我分了一個月內就有交新女朋友,但三年中他是有女朋友的狀態,三不五時還是會回來連絡說一些曖昧的話,他之前並沒有很愛我,但還是對我念念不忘,之後他分手了,最近我們復合,但只有短短幾個禮拜又結束又沒了,這次有感受到他有改變認真了也對我好了,但我們都沒辦法在對方面前做自己,這是我們覺得最大的問題,沒有辦法很自然的相處。

可是第二次複合在那麼短時間就又沒了,卻比第一次分手時還要難過,不知道這次又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復原放下,我知道總有一天可以,但這過程實在是太難受了,無時無刻就會一直想到。

雪兒說:

你說起關於愛情,三年前他離你而去,短時間又交了一個女朋友,你很傷心。三年後他回來找你,但卻已經不是過去的彼此,就像短暫的交會,卻讓你比第一次更痛徹心扉。

我想有些事情過去了就已經過去,來不及。能回頭的機率很小,你們復合了,卻也不是過去的你。

我相信你愛著他,他也愛著你,但或許你們都也是愛著過去的感覺。兩個人不可能回頭再去找過去的感覺,就算找到了也只能微笑以對。

我想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下愛情,找回自己。

哭也要為自己哭,笑也要為自己笑,痛苦那是一定會,慢慢的把生活重心在從另外一個人身上拉回自己。就是讓自己活得很自然,活再原本就沒有他的世界裡,

該吃飯就該吃飯,該跟誰聚會就聚會,該笑該哭,都不關他的事情。活回原本你還沒認識他之前的自己,那時你會想著「怎麼碰到下一段戀情。」

你的世界曾經有他,也曾經沒有過他,你不需要把生命都浪費在一個沒有他的世界裡,即使他回來過,但也沒辦法回到過去。你會發現「原來真的只是錯過,錯過並不是你的錯。」那是因為你還會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還有更好的自己。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