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情,我們都不需要去成為偉大的人

boy-946219_640

人事室的工讀弟弟最近一臉欠安,被主管吼了好幾次,但還是一付好像要放棄全世界的樣子,這種症狀絕對不是發高燒、感冒、生病,這個臉無非就是告訴全公司的人,「我失戀了」

但他長的好、個子又高,被吼也完全不回嘴,個性挺好,也很有禮貌,就算真的和女友分手了,再找就有了啊,何必把自己搞的好像全世界都被狂派金剛統治一樣,有這麼嚴重嗎?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看他拿著筷子在那裡一顆一顆飯粒挑著吃,吃了二粒就嘆一口氣,再吃五個粒就看著窗戶如入無人之境,開始看著雲發呆,好像天空才能了解他的心情,我真的很受不了少女心的人,只好坐到他的另外一邊,邊吃飯邊看電視。

然後他居然拿著他的便當,沒有聲音的坐到我旁邊,然後用氣音叫我,「XX姐姐,我心情不好。」

我嚇了好大一跳,如果是半夜,我一定二話不說椅子拿起來就砸他,超可怕,我以為大中午的我遇到鬼了咧,「我知道,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說。

「為什麼全公司的人都會知道?」他很好奇的問。

「因為你的臉就是失戀的臉啊。」我說。

他就看著我,一句話都沒有說,狠狠的又嘆了一口氣,慢慢的望向遠方,我本來打算他如果一直維持這個姿勢什麼都不說,那我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我的麵,然後回我的位置睡個午覺,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知道同事太多私事。

可是,不知道是麵太多,還是他回神了,就開始跟我說他和女友的事情,他和女友只在一起二個月,他很愛她,但是他發現,女友都會和一個男生聯絡,前二天女友用他的電腦上facebook,結果忘了登出,後來他看了女友和朋友的對話記錄。

他一再強調,他真的不是故意要看的,是因為他真的覺得女友很奇怪,所以他才看的。

其實真的不用特別解釋,哪個交往中的男友朋友不會想去看對方的手機、msn、facebook?除非年紀大了,有了經歷,對愛有了其他的看法,不然都是會的,更何況他也只是個小朋友。

結果他就發現女友一直很愛一個男生,但那個男生有女朋友了,那男生傳訊息給女友,告訴女友,他其實很愛她,但因為有女友了,所以不能和她在一起,兩個人的訊息就是曖昧來曖昧去,總而言之,就是一個相見恨晚的戲碼,但其實聽到這裡,我很想問,這個男生的女友是懷孕了,還是他即將在明天結婚,不愛女友又不肯和女友分手,只會和其他女生搞曖昧,還在那裡假裝一肚子苦衷,他如果不是有旺盛的表演慾,就是有某種程度的被虐狂,有病!

工讀弟弟看到那些對話覺得很難過,就和女友攤牌,然後女友很酷的說,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心裡最愛的是別人,想要分手也沒有關係,他聽了很難過,現在和女友在冷戰,他問我,他該接受嗎?

我差點沒被麵噎死,請問誰可以接受,好,也許有,但我無法,我真的無法,我可以接受,另外一半心裡有忘不掉的回憶,這個沒有辦法,因為這是他人生的經歷之一,但我不能接受,另一半心裡還有一個最愛的人,而他剛好也跟這個最愛有這些曖昧的連繫。

啊~你們就在一起就好啦!看是男生要劈腿,還是女生要當小三啊~我為什麼要拿我的時間跟愛去跟你們瞎攪和?太閒我不會去做善事嗎?

「你有多愛她?」我很冷靜的問。

他想了一下,「很愛。」

「愛到她心裡有別人,你也可以愛她嗎?」

他想了一下,點點頭,如果我是他媽媽,我會打他,但我不是,我怕我出手了,公司的人會嚇死。

「那你就收起你現在要死不活的樣子,你就是愛她啊~所以你就是要接受她心裡最愛的人不是你,你就要接受她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會想到別的男人,你就要接受她睡在你旁邊,想到的是別的男人…。」

「這個我不能…。」他突然回答。

「那你還有什麼好想的?」我只能這樣回答,然後麵也不想吃了,只想回去位置上,好好的睡一下午覺,聽完這個故事有點太累。

人都會卡在一點上,你會覺得碰到了愛情的難題,對方給你選擇題,你只能選1或選2,但其實選項有很多,只要我們願意,選項是沒有任何限制的,我們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事都想為他做,什麼委曲都可以忍受,但對方值得嗎?他有珍惜你,像你珍惜他一樣嗎?

如果沒有,沒有關係,你還是可以愛他,在心裡面想著、念著,但不要去付出你的愛,除非你真的可以無怨無悔,不管對方再怎麼糟蹋你的愛,你都可以挺起胸膛說,沒關係,我愛他,那我不會叫你去看心理醫生,我還會送你幾瓶維他命,希望你身體健康。

面對愛情,我們都不需要去成為偉大的人。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