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不是洪水猛獸,不抱怨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

8SAODL7HZ4

真正的旅行在歸來後,所有東西排山倒海的向自己奔來。

你不在需要面對異鄉生存的問題,也不需要守著行李害怕陌生,更不需要獨自旅行時面對夜色的孤寂感。

或許出發前你會害怕,但一個人走後,住宿跟吃飯比現實中找生存的價值來的太簡單,你只需要顧好自己。

旅行的時候想回家,一種被保護的舒適感。回家的時候想旅行,一種迫不及待想飛翔。

總有人把家比喻成鳥籠,歸來之後就必須安份守住籠子,然後擔心籠外那些人異樣的眼光。

但更多的是你可以選擇,歸來後去尋找開關鳥籠的鑰匙,隨時自在的開關現實的門,學著在歸來後安份的享受家中的寧靜,也在鬱悶時可以恣意飛翔。

歸來,不應該是條絕路。就像再廢棄的旅途,用心都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歸來,不應該逼自己到死路。就像再困頓的旅途,都有方法可以讓你繼續走下去。

別把現實當洪水猛獸,不抱怨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