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就是不愛了嗎?

woman-791860_640

他好像沒有以前那樣愛我了。

為什麼?因為以前不管我去哪裡,他都會馬上來接送我,不管我多晚打電話給他,他都會陪我聊一個小時,半夜我想吃蚵仔麵線,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到,不管逛街逛多久,都不會不耐煩。

所以他是你的許願精靈,當你想要什麼的時候,摸他二下,他就會完成你所有的願望,如果這樣才是愛的表現,那我只能說你要的不是一個愛人,而是一張黑卡,你就算半夜想飛去埃及都不是問題。

兩個人一開始想愛的時候,因為新鮮、因為急迫的想把對方融進自己的生活,想了解對方的想要所要需要,想要這段愛可以穩定甚至可以無堅不摧,所以花了大把的時間,想要了解對方,但在穩定了之後,卻又認為平淡摧毀了愛情。

沒有了轟轟烈烈、你儂我儂、十八相送就不是愛了嗎?

對於愛情的前期,我反而不再那麼期待,我想要的是愛情的中後期,你可以說它平淡,但我可以說它是一種習慣,習慣沒有不好,習慣也是愛情的一種表現,或許我用默契來稱呼它,會更適合。

把平淡看成是愛的默契,這樣心裡的不平衡會不會好過一點?

因為了解對方的生活方式、習慣愛好,他可能沒有辦法每天接送你,但只要下雨天一定會到,他可能工作太累沒有辦法再陪你講一個小時的電話,但還是會很認命的接起電話,然後不小心睡著,半夜不買蚵仔麵線,可能是他擔心你吃宵夜會胃食道逆流,不是不陪你逛街,是你一逛就一整天,試穿了三百套衣服,卻半件都沒有買。

不是他跟以前不一樣了,而是他了解你了,知道你在什麼時候,會做什麼事情,雖然不是每天打電話,但是星期一一定會打給你,因為星期一你的工作特別多,心情會特別煩躁,所以會打電話逗你開心,你打了一個小噴嚏,他會知道你是過敏而不是感冒。

這些生活的小細節,都是平淡之中會發生的,難道這不是愛嗎?

如果你身邊有一個讓你習慣的人,或是習慣你的人,那你是一個幸福的人,你正愛著或被愛,也許不是甜言蜜語,但總會在某個時刻想著你,知道現在的你正在工作,在心裡希望你工作順利,知道現在的你,跟姐妹淘聊的很開心,所以不想打電話打擾你,知道你習慣十一點前睡覺,所以晚安會在十點半的時候對你說,這些愛的默契,都是需要時間的培養和經歷,才能夠擁有的。

不是他好像沒有像以前那樣愛你,是因為愛一直持續,你習慣了這樣的愛,所以想要更多的愛,就像貪吃糖的小孩,吃了一顆就會想要第二顆,沒有第二顆就說媽媽不愛你了,但媽媽只是擔心你蛀牙。

也許在想著他好像不愛你的時候,先想想自己是不是要的太多了。

可以了解一個人、習慣一個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當你經歷過幾次愛情之後,你會發現,要再從頭了解一個人,知道他的生活背景、血型、星座、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的食物、最崇拜託的人,最怎樣的怎樣種種,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

要習慣的不只是一個人,還有愛的方式,他用什麼方式愛你,你們要用多少時候陪養愛情的默契,會不會在默契還沒建立之前,愛情就夭折,有太多的可能讓愛情結束。

但不該是覺得平淡,因為你覺得的淡淡的這些愛,是萃取多少愛的精華,經歷過時間、環境的磨合之後的昇華,它也許淡,但卻是最真實的愛。

愛不該是戰戰兢兢,而是舒服又平穩的心跳。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