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習慣跟你不一樣,6個容易忽略但你該知道的成功習慣(含巴菲特、理查·布蘭森…..)

9732053673_4f52f4e871_z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適合你的習慣不見得別人也適用,但成功人士的習慣卻可以借鏡,而那些習慣大多對每個人都有幫助。

CoachUp的創辦人暨總裁,JORDAN FLIEGEL認為,透過跟成功人士學習這些好習慣,可以讓我們更有效率。他並在《Inc.》雜誌網站上談到了6為成功人士的好習慣,供我們參考。

1.Pat Riley,前NBA教練

習慣:專注在贏得小勝利

Pat Riley在1986到1988年,帶領湖人隊獲得NBA總冠軍,他是如何做到的?Pat Riley幫助湖人隊員,每天都獲得一些進步,只要每天進步1%就夠了,這就是小勝利。

想想看,如果你每天都能夠讓自己進步1%,一年後將會進步多少?答案是37倍。只要每天都讓自己進步1%,一年之後,你將會大大的不一樣,這就是專注小進步、小勝利的習慣,所帶來的驚人力量。

許多人希望一步登天,一下子就獲得成功,但真正的成功人士從不這麼想,相反地,他們會專注、扎實地往前走,讓自己每天都進步一點,而不是忽略過程,只求結果。

2.麥可·喬丹,NBA最偉大球員之一

習慣:專注在細節上

偉大的球員,除了需要仰賴好的教練之外,同時他們也依賴自己。他們對自己有所瞭解,並且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專注在細節上,可以讓我們每天都不斷改善自我。

專注細節,意謂著精益求精,每天都善自我,自己的能力當然也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3.華倫·巴菲特,世界首富、知名投資人、海瑟薇集團創辦人

習慣:學會說「不」

華倫·巴菲特曾經好幾年都是全世界的首富,他的成功其來有自,其中一個好習慣,就是他擅長說不。

例如聚會、專案…等等,很多人會參加的事情,對於華倫·巴菲特這位世界首富來說,都是噪音!相反地,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把自己的時間花在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JORDAN FLIEGEL認為,你不需要對每一件事情都說“不”,但在你對別人說“好”之前,應該要好好考慮,這件事是否真得需要去做。

4.Tim Ferris,企業家、暢銷書作家、天使投資人

習慣:一次只做一件事

「除了呼吸跟嚼口香糖,還有走路跟聊天之外,同一時間做兩件事,都不會讓你變得更有效率。」JORDAN FLIEGEL說道。

Tim Ferris強調,產出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會讓你很忙的事情其實是浪費時間,例如頻繁地檢查email就是其中之一,相反地,把你的時間花在優先順序第一的事情上,才能得到更大的產出。

5.理查·布蘭森,維京集團創辦人

習慣:主動開口要求幫助

成功人士都明白,他們不可能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強大到一個人做完全部的事情。世界知名瘋狂的創業家理查·布蘭森就很懂得開口要求別人幫忙,他懂得讓聰明的人幫他做事,讓他達成現在的成就。

所以,別害怕開口要求別人的幫助,想成功就得這麼做。

6.馬克·左克伯,Facebook創辦人

習慣:少做一點

Facebook創辦人馬克·左克伯建立了一個超過10億使用者的社群網站,到今天這樣的規模,並非是一開始他就想得到結果會這樣,而是一點一滴的把細節做好。

許多人想成功,但想做的事情卻太多,一旦我們要做的事情太多,我們的時間就會不夠用,專注力會不夠,所以,想成功就必須懂得“少做一點”,專注在當前最重要的事情上,把一件事情做好才去做下一件。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jdla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