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靜坐冥想解決問題 / 心想事成4大法則

man-909049_640

別停著等事情發生

你剛剛所讀到的叫做「被動的靜坐冥想」,一旦用這個方法達到你的層次幾次,你就會在心裡把這個方法和成功結果連結起來,這麼一來,整個程序就會愈來愈自動化。一旦你到達靜坐冥想層次,光停在那兒等著什麼事情發生是不夠的。它的確是美好、寧靜的,並且對你的健康很有助益,但這些和它能做到的比起來,實在是非常微小的成就。

你必須超越這種被動的靜坐冥想,訓練你的心去做有組織、機能性的活動,結果保證讓你大吃一驚。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學習機能性的運用冥想解決一些問題,而你會了解到,為何一個簡單的練習──在心靈螢幕上觀想一顆蘋果或任何你選擇的東西──會如此重要。

◆練習──主動靜坐冥想的第一步:重建過去的事件

步驟1〉在進入你的層次之前,先想一些昨天或今天發生的愉悅事件―不管多瑣碎微小都沒有關係。在心裡很快地將它回味一次,然後進入你的層次,將這件事從頭到尾投射到你的心靈螢幕上。

步驟2〉你在當時看到了什麼?它的味道和聲音是什麼樣?你的感覺又如何?所有細節都不放過。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你對事情的貝塔記憶和阿法對它的回想竟會是如此不同。那差異之大,就好像只是用嘴巴說「游泳」這個字,和實際正在游泳的感覺那般的天差地遠。

這有什麼好重要的?

首先,這是邁向更遠大目標的墊腳石。第二,它本身就很有用。這裡有幾個你可以怎麼用它的方法:
在心裡想一些你所擁有、並未遺失但需要花點時間去找出來的東西,比如說,你的車鑰匙。它們在你的辦公桌上嗎?還是在

你的口袋裡?在車子裡?如果你不是那麼確定,那麼現在就進入你的層次,回想你最後一次用它們的時候,並且仔細地重溫那一刻的情形,然後順著時間前進,你就會找到它們了──如果它們還待在你留下它們的地方。

心想事成4大法則

接著,我們要連結一個真實的事物,你要想像一個心中非常渴望的事物──然後看看這個想像的事物會變成怎樣。如果你能依據以下這幾個法則來操作,那麼這個想像出來的事物將會變成真實。

法則1〉你必須非常渴望那件事發生!「我明天在街上看到的第一個人,一定正在擤鼻涕。」這種完全無用、完全不值得去執行的計畫會直接被你的心唾棄,因此很可能不會有什麼作用。你的老闆一定會欣然同意,一個固定的熟客對你銷售的東西一定會有比較高的接受度,所以只有當你搞定一個奧客,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成就──這就是一個合理範圍的渴望能帶來的成功前景。

法則2〉你必須相信這件事會成真!如果客人對你銷售的東西已經買了太多,你就不可能真的相信他還會再有什麼購買欲望。如果你無法相信這件事能合情合理的發生,那麼你的心就會抗拒它,然後朝反方向去運作。

法則3〉你必須期待那件事發生!這是一個微妙的法則。前兩個都很簡單而且被動──第三個則帶入一些主動性。你可以渴望一件事,相信它能成真,但其實沒有真的期待它會發生。比如說你希望你老闆明天心情會很好,你也知道他可能會很愉快,但你距離期待它發生很可能仍有一段距離。這就是心靈圓夢術和有效觀想起作用的關鍵處。

法則4〉你不可能製造傷害!不是不可以,而是做不到!「如果我能讓上司自己發生一些鳥事,讓他被炒魷魚,然後我接下他的位子,那不就太美了嗎?」當你在阿法層次裡積極運作,就是正在和高靈接觸,而從高靈的角度看來,這件事可一點都不美!你可以害你的上司出錯,讓他被解雇,但你必須完完全全靠自己來執行這件事,而且是在真實的貝塔層次裡,在阿法層次裡,這絕對不會有任何作用。

◆練習──運用靜坐冥想解決問題(鏡像觀想)

步驟1〉在你的心靈螢幕上,仔細地重建一個最近發生、跟這個問題有關的事件,稍稍重溫一下當時的狀況。

步驟2〉輕輕地把這個場景往右推出螢幕,然後在螢幕上打上明天將會發生的另一個畫面。在這個場景中,每個圍繞在老闆身邊的人都是興高采烈的,而老闆正收到某些好消息。他的心情現在很明顯愉快許多。如果你很明確知道造成欲解決的問題的原因,就觀想解決那個原因的方法,要非常生動真實的觀想,如同觀想該問題一樣。

步驟3〉現在,把這個場景也往右推出螢幕,從螢幕左邊帶入另一個場景:老闆現在非常開心,你覺得他能有多快樂,他就有那麼快樂。真實地感受這畫面,如同它已經真實發生,在這個場景裡待一陣子,完整真切地感受它。

現在,當我從一數到五的時候,你將會完全的清明醒覺,感到比以前更好。你可以很有信心的確定,你剛剛已經運用心靈力量來為你工作,創造並導演了一件你想要的事。

那麼,這樣做一定不會凸搥嗎?並不是!

不過,只要你繼續練習,就一定會體驗到這件事:史上第一次,你的問題解決冥想練習的某個冥想終於成功了!只是,誰能說它不是個巧合呢?畢竟,你所選擇的事件很可能本來就會自己實現。然而,接下來會有第二次成功,然後是第三次……,「巧合」會愈積愈多。當你的技巧日漸進步,你會注意到你可以相信並期待那些更加不可能的事,只要繼續練習,你能達到的成果會愈來愈驚人。

 

圖文授權自柿子文化/ 荷西‧西瓦, 菲利浦‧米勒 《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突破極限,實現你不敢奢求的人生

¦C¦L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突破極限,實現你不敢奢求的人生

作者:荷西‧西瓦, 菲利浦‧米勒
出版社:柿子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