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灌腸法

coffee-869203_640

我發現有件鐵錚錚的事實確實很有幫助,而且非常多人都得到十分正面的效果──其實我曾希望它沒那麼有效,畢竟使用咖啡來灌腸聽起來似乎有點怪異,而我很愛惜自己的羽毛!在我評論過的各種方法中,咖啡灌腸是最容易讓人理解它為什麼好笑的方法。

然而,我仍有義務分享咖啡灌腸是多麼有效,以下是我的看法。當有人建議我可以使用咖啡灌腸時,我相信就連像史派克‧米利根這樣有天分的喜劇演員也無法提出比這更可笑的想法!然而,我認識一些使用過咖啡灌腸的人,並很快感受到他們從中得到的益處,以及他們持續施行所得到的喜悅。他們到底做了什麼,而且為什麼會成功?

咖啡灌腸可刺激肝功能

葛森認為肝臟是最主要的排毒器官,在修補與維持排毒功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認為生肝汁有助於肝功能的運作,建議注射肝臟粗萃取物。

葛森的主要做法是刺激肝功能,有時會使用咖啡或咖啡因灌腸法。咖啡因經灌腸進入直腸後,直腸的血管會吸收咖啡因並直接進入肝臟。這麼做會刺激肝臟功能,包括分泌膽汁。膽是身體排毒的重要管道。咖啡是有效提供咖啡因的來源,也會讓灌腸變得很方便,因此我很推薦使用咖啡灌腸。

咖啡灌腸能有效舒緩疼痛

咖啡灌腸可以有效對抗及舒緩疼痛。過去我感到疼痛時,咖啡灌腸比麻醉性或止痛劑要來得有效。米爾斯博士告訴我,他認為咖啡灌腸有效的原因是灌腸後必須忍住十到十五分鐘,這段期間吸收咖啡因會讓身體相當放鬆,也讓你覺得緊張的部位放鬆。我相信咖啡灌腸有這個附帶好處,它確實能快速帶來生理上的效果。

多年以來,我不斷鼓勵認識的學者研究咖啡灌腸的效果及原因──不意外,只有少數人對這種研究有興趣!不過,在身心醫學領域極富盛名,著有《情緒分子》的博特博士告訴我一個確定無誤的可能性。她發表過一份有關神經傳導物質的先驅性報告──這些身體產生的化學物質一旦釋放出來,會影響身體各器官的功能。她對於心智如何影響這些化學物質,以及這些化學物質如何影響免疫系統與健康特別感興趣。博特博士率先發現白血球──亦即免疫系統防禦前線──表面有鎮靜接收器,當大腦製造出天然鎮靜劑如腦內啡時,會將它們釋放到血液裡。這麼一來,我們會覺得疼痛得到了緩解,感到更舒服,有如注射了嗎啡。同時,這些鎮定劑成分會附著在白血球上加強活動力,增進免疫系統的功能。

現在讓我們談談咖啡灌腸。不只是大腦會製造出天然的鎮定成分,腸內細胞也可以。咖啡灌腸對於舒緩疼痛、提高生活品質的效果為何這麼好,始終令我感到困惑,博特博士認為,咖啡灌腸會直接讓某些成分──或許是咖啡裡的咖啡因──與腸道細胞製造的腦內啡直接產生互動。

同樣的,如果這樣的解釋並不足以說明咖啡灌腸何以有效,我們有事例證明許多人在使用過後確實有用。在葛森所有療法中,咖啡灌腸是我持續使用最久的方法。過去我中斷過一段時間,沒想到一、兩天之後便產生明顯黃疸──咖啡灌腸可在十五分鐘內清除皮膚的黃色。

咖啡灌腸的替代法

創立英國布里斯托癌症中心的富比士博士告訴我,他們使用藥草來刺激肝臟功能,效果一樣好。

這些草藥可以從「上面」吃進去,也可以從「下面」灌進去,端視個人美感而選擇!我沒用過這些藥草,不過澳洲頂尖藥草專家桃樂西‧霍爾認為,不同病人需要不同療法,並建議若想採取這種方法,最好徵詢專業藥草專家的意見。

烤過的蒲公英根咖啡被用來作為清肝劑,已經超過一個世紀,而且非常安全。我們發現它對於促進肝功能有著溫和而且可靠的效果,用來灌腸或許有用,但效果不強。建議每天最多可使用三杯。這個方法確實有效,肝臟大致可以得到有力的支持,使得蒲公英根咖啡成為輔助肝功能最適合的方法。

 

圖文授權自柿子文化/ 伊恩.蓋樂 《14天壽命多活40年,自體清理癌細胞:從葛森療法到排毒靜坐的癌症自救必讀經典

¦C¦L14天壽命多活40年,自體清理癌細胞:從葛森療法到排毒靜坐的癌症自救必讀經典

作者:伊恩.蓋樂
出版社:柿子文化
圖片來源: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