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值得學習!傑出企業家、職場菁英,都明白的5件事!

HO17JW3B2S
成功的企業家有哪些別人沒有的習慣(What are some of the habits entrepreneurs have that other people don’t? )這個問題最早出現於Quora問答網站上,而Silktide的創辦人Oliver Emberton回答了這個問題。

Oliver Emberton認為,多數人把金錢花在娛樂、美食等可以滿足自己的物質開銷,而成功的企業家卻把錢拿去滾更多錢;一般人把錢變成物品,而企業家卻是把錢變成資產。他並提出了職場菁英、傑出的企業家會有的5個習慣。

1.財務控管

Oliver Emberton認為,傑出的企業家,會延遲消費,以獲得最大的報酬。換句話說,他們會想辦法讓錢去賺更多錢,而不是直接花在物質上,而是讓賺來的錢,再拿去開銷,這樣不僅錢沒有減少,反而還增加。

Oliver Emberton說,也許你覺得成功的企業家,都過著很奢華的生活,但其實,他們的開銷幾乎遠遠不及他們所賺的。

2.投資所需技能

成功的企業家、職場菁英,把技能看做是一種投資,投資職場所需技能就是投資自己,而投資自己則永遠不會失敗,這永遠值得,不是嗎?

成功的企業家,會努力學習自己所需技能,以便成為他們希望成為的那種人。

3.擁有資產

你的努力、汗水,很少能夠讓你因此致富,所以,大部份的企業家,都早早就了解,要成功、致富,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有資產。想想看,如果比爾蓋茲,只是一個在家寫程式的自由工作者,他會成為全球首富嗎?這答案顯然是顯而易見的,對吧,根本不會!他能夠成為首富是因為他創辦了公司,而擁有公司的股份,這個資產讓他成為了首富。

4.掌控時間

時間與注意力都是有限的,而成功的企業家明白這一點。因此,在時間方面,他們會好好善用時間,把時間的效用發揮到最大,而不會輕易的浪費時間。

Oliver Emberton說,看看Zuckerberg跟Jobs,他們老是穿同樣一件衣服出現在眾人面前,那是因為他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穿著上。

5.樂觀主義

仔細觀察這個世界,你可能會發現很多時候,這世界讓你感到失望,人心險惡、社會處處有黑暗面。但成功的企業家懂得讓自己保持樂觀,而悲觀不會使你更好。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