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事長一智,趁年輕時該弄懂的7件事!

OGGKANQUIV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後悔的經驗,你也有過,對吧?但時光總不會倒流,誰能想到自己未來還會有多少讓人後悔的事,於是,我們能把握的就是現在,現在把事情做得越好,將來後悔的事情就越少,過去已無法改變,能珍惜的就是此刻。

經一事長一智,趁年輕時該弄懂的7件事!

1、大量地失敗

邱吉爾曾說:「成功的力量,來自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喪失熱情。」一個人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而通常最大的敵人則是自己,我們害怕自己犯錯,害怕失敗,但如果要成功,又何嘗能不經過失敗這條路呢?

李開復曾說:「勇氣最大的敵人可能就是對失敗的恐懼。」特別是當你還年輕的時候,別害怕犯錯,年輕時勇於犯錯,將來做出正確決定的機率就越高。

2、及早學習投資理財

許多人後悔的一件事,就是太晚做投資理財,只要稍微計算一下,就會發現多數人工作所獲得的收入,速度比不上投資理財增值的速度,因為工作收入是人追錢,但投資理財的收入則是錢滾錢。

許多人30幾歲才開始存錢,往往已經錯過了好幾年,在你還年輕時,就要好好地學習投資理財,才能在30幾歲時累積起一筆可觀的財富。

3、別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容易讓人忘記自己。每個人可能都曾經有過太過在乎別人的經驗過,我們害怕別人喜不喜歡自己,害怕別人的眼光與看法,做出違背自己內心想法的事情來。

《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擺脫軟弱猶豫的昨天,活出夢想的未來》的作者 何權峰指出:「當你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當你不擔心別人的評價,當你對人無所求,當你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當你把別人都當作不存在,你就自由自在。」

4、好好珍惜家人與朋友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的作者Peter Su指出:「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想走的人你留不住,那些離開你的人給你上了最好的一課:讓你發現身邊留下來陪著你的人有多麼珍貴。永遠都不要忽略身邊陪伴著你的家人、朋友。」

年輕時就要好好陪伴家人與珍惜知心的朋友,沒有人能夠自己過活,趁年輕時好好培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老了才不會後悔。

5、把握20幾歲的時光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10幾歲的時候,有些事情因為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做;30歲以後才發現這些事情,自己想做,卻顯得力不從心。而在20歲的時候,不僅可以享受和10幾歲孩子同等的保護,還可以獲得和30幾歲的成年人一樣的尊重。因此,20幾歲至30 歲之間的年齡層,是一個難得的幸福時期。過了這段時期,容許犯錯的範圍、機會會將愈來愈少。」

生命就是掌握自己的時間,20幾歲是人的一生最精華的時段,好好把握這段時光,30幾歲後才不會後悔。

6、把握下班時間

能夠決定人生好壞的,通常不是上班時間,而是下班時間。如果別人上班時,你也上班,別人下班休息時,你也休息,如何才能與人不同呢?只有在別人玩樂時,而妳選擇努力,才有機會超越別人、變得不同,而下班時間就是一個可以善加利用的時段。

7、投資自己

學習,是對自己最重要的投資,有一種投資,絕對不會失敗,那就是:投資自己。我們常常花在物質上的開銷過大,但花在自己的投資開銷上,卻又太少。年輕時,只要好好投資自己,將來一定會回報甚多,無論是培養自己的專業、閱讀、學習投資理財,都是一種好方法。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