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愛情裡的驢還是馬?

7SAIBDOJWM

不曉得是我生活週遭的朋友在看待愛情,雖不能說萬般純潔像個處女,但也不會有出現先交往再說,接著騎驢找馬的現象,至少她們都很專心的談戀愛,也很專心的失戀,雖然我們的每段感情當中,偶爾會出現另一個他,或另一個她,但那並不是我們預期的。

我們通常不會在真正愛著某個人的當下,然後期待下一個會更好。

愛情最美好的時候,是剛牽上手的那一陣悸動,愛情最濃烈的時候,是我不能沒有他,他不能沒有我,愛情最甜蜜的時候,是他的一舉一動在我眼裡,都可愛到不行,愛情最圓滿的時候,是風風雨雨過後,他或她依然在我們身邊。

真正的愛,都是經得起各種摧殘與磨難,才會讓我們看到它真正的本質有多麼清澈、多麼美妙、多麼令人嚮往。

當妳一開始就錯估了愛的方向,怎麼能走到永遠?

妳暪著交往的男友,上網和別的網友聊天,這樣好嗎?你暪著交往的女友,和一群朋友出去把馬子,這樣對嗎?我並不是說上網跟別的男生聊天就是錯,也不是跟朋友出去聯誼玩樂就是錯,是心態問題。

如果妳上網聊天是為了想要遇到更好的人,那妳有問題,如果你和朋友出去,是想認識更好的正妹,那你有問題。你把那個認真跟你交往的另一半,當做是驢,期待自己會遇到更好的一匹馬,我想我只能先咳嗽三聲,再送你或妳三個字,「不可能!」

心態對的人,才會遇到對的人。

人就是這樣,做事、生活、戀愛,看的就是二個字「態度」。心態正確的人,想法就會健康,眼神就會精準,對待生活上的每一件事,就會認真而且負責,也會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然後慢慢的把每一個挫折轉為自己的智慧,漸漸的就會屬於自己一套的生活哲學,和面對人生的態度。

你對愛情的態度認真,自然就會找到一個和你一樣認真對待愛情的人,你的態度隨便,對待別人也隨便,什麼就都會變的隨便,你覺得一直這樣隨便下去,上帝就會隨便就丟個正妹還高富帥給你嗎?

先容許我翻個八百個白眼。

好吧,也許有些人真的隨便了一下,就遇到白富美和高富帥,但你就能確定你是他們想找的那匹馬,而不是他們先騎著的驢了嗎?

我們都不想當別人的驢,那又何必這樣去對待別人?

之前曾經有位男性友人,我以為他在追A,後來聽B說,他也約了她去洗溫泉,結果C說,他請了她吃過好幾次飯,還說要帶她回家見家長,最後D才緩緩的說,他們已經在一起三個多月了。

D和他結束的很不愉快,而且覺得自己很蠢,好一陣子都不和大家聯絡,這是當驢後的創傷,而等她變回人又需要一段時間,這些創傷全都拜這種態度所賜,對愛情隨便的態度,騎驢找馬的態度,她在你的給的愛情裡,狠狠的跌上一跤,你、到、底、憑、什、麼?

好,也許會用一句,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來堵我,但你情我願不應該是建立在雙方都平等的狀態下嗎?好吧!你想把我當驢,那你有問過我嗎?我有同意嗎?如果我說了聲yes,這才叫做你情我願。

先不說愛情,就工作來說,當我們用騎驢找馬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其實在當下,我們就已經失去對驢的熱情,而對未來的那隻馬充滿期待和憧憬,也許為了生活、為了現實,我們無法邁開腳步去追求新的生活,那麼,何不先專注做好現在的工作?好好充實自己,等待新的機會。

而不是,現在的工作沒做好,未來的工作也不知道在哪裡?心一浮躁其實什麼都做不了,這都是我們會經歷過的難題,我也會做著一份工作,然後滿心期待下一個工作,結果什麼都沒有做好,有經歷過的你和我,對這些都會感同身受。

更何況是愛情。

如果你或妳口口聲聲說著,想要遇到一個好的人,那麼先舉起自己的左手放在胸口,好好的問問自己,那麼我是一個好人嗎?我是一個隨便的人嗎?我是一個玩弄愛情的人嗎?先好好的檢討自己,才有資格開出對愛的條件。

如果你依然想要騎驢找馬,那我只能祝你騎術日漸高明,而且不會遇上一頭野馬。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