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闆刮目相看——多說這7句話,助你升遷、加薪!

8550799961_43ccfc77af_z
職場上要順利,除了要跟同事打好關係外,尤其還要特別注意與老闆的關係,When I Work的行銷總裁SUJAN PATEL在《Inc.》雜誌網站提到了7句幫助你升遷的話語,讓老闆認為你已經你足夠擔當大任。

1. 這件事讓我來做

SUJAN PATEL認為,如果你不想升遷,也不想加薪,那麼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只做你份內的事,很簡單對吧?但如果你想升遷的話,就必須勇於扛下更多責任,做更多自己分內以外的事。

當你能夠扛下更多責任,而且自動自發,老闆下一個想升遷的對象,可能就是你了。

2.這件事我可以解決

老闆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夠替自己解決大量問題,而那也是公司之所以僱用員工的原因,如果你能不斷地替老闆分擔工作、解決問題,就更容易被升遷、加薪。SUJAN PATEL說道,當你能夠主動解決問題,這就證明了,你不是一個遇到問題就只會抱怨、丟給上級解決的人,而這麼做,也就離升遷不遠了。

3.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想想看,如果當辦公室的每個人都在抱怨某件事時,只有你一個人說沒關係,老闆對你的印象會不會特別好?想當然,一定會!如果每個人都希望加薪、希望公司福利可以更好、特休可以多幾天,而只有你一個人持續專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那麼,你在老闆的眼中,一定很與眾不同。

4.根據上次的紀錄

例如開會時,你把某些重要的事情抄錄在自己的筆記裡,而當下一次開會時,你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別人馬上會認為你還記得上次開會的內容,並且也會認同你是有所準備才來開會的。

SUJAN PATEL說道,老闆很喜歡聽到這句話,因為這代表你都是有所準備的,而不是那種開完會就忘了的人。

5.我會準時赴約聚餐

公司一定都會有聚餐,無論是由主管主導的部門聚餐,還是員工私底下的聚餐,你都不應該太常缺席,畢竟要跟同事與主管打好關係,這些聚餐都是重要的時刻,同時,這也代表了,你就是公司的一份子。

6.這項專案,我還能幫上什麼忙?

當部門有些重要的專案,而你行有餘力,詢問主管是否需要幫忙時,這表達了你工作上正向的態度,這代表你不是那種只想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完而已,而是可以扛更多責任的人,而主管通常都喜歡這樣的部屬,這種人通常也是老闆考慮升遷的對象。

但SUJAN PATEL也談到,如果該專案你真得負擔不起,或是超出你的能力範圍外,可就別答應了,因為這樣不但會影響自己原本的工作,還可能耽誤該專案的進度。

7.這項工作應該要優先處理,對吧?

總有些時候,工作讓你忙到焦頭爛額,SUJAN PATEL說,這時候不妨檢視一下,然後去請教你的主管,提出你認為應該優先處理的工作,然後徵求主管的意見。SUJAN PATEL說,這樣還能讓老闆知道,你的進度在哪,而你可能在今天無法把全部的工作都完成,但提出你認為較重要,必須先做的工作,代表你有責任感,會努力完成它。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un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