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戰之罪,告訴你該轉職、離職的11個職場訊號!

2248069430_91b7e75b3e_z
“我再也受不了這份工作了!”每個人可能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職場的不如意,萌生我們辭職的念頭,但從眼前這份工作離開,到底是否是正確的,真得該好好想想。

The Geek Gap的共同作者MINDA ZETLI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到了11個,雖然你沒有犯錯,但是卻應該離職的訊號,給大家參考。

1.公司位置搬家了,而你不想去新地點工作

這聽起來很怪,但MINDA ZETLIN認為,例如新公司地點離你家真得很遠,而且對於你又非常不便,那麼可以開始找新工作了。這個訊號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少會碰到,也很少會遇到,但如果你是被派往某個遙遠的國家的子公司任職,而你又無法拒絕時,那麼此時或許就是離職的好時機了。

2.遇到不適任的主管

研究顯示,大多數人會離職的原因,多半都與主管有關。如果妳的主管有問題,而你又無法轉任其他部門時,這就是一個你該注意的訊號。如果你遇見了一個很糟糕的主管,那麼真得很浪費你的時間,你的成長會停滯,而且三不五時就要面對惡主管,有功可能被拿走,有過則被懲罰,還是早點離開為好。

3.即將被科技取代的工作

科技日新月異,以過去的經驗來看,科技不斷地在取代某些工作,而如果你做的工作,已經很明顯會被科技取代,那麼你真得該好好思考轉職了,因為你現在做得事情做得再好,很可能都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

4.職能不符合崗位主要需求

這並不代表你的所長不能待在目前這份工作上,只是你所專長的技能,不是你目前所待公司或部門的主要需求,那麼就該好好思考是否要另謀出路。因為部門或公司並不會將資源放在你想學習的技能上,你不會在公司專精於A,卻想在這家公司裡精通B,對吧?

5.你被迫調職,但你一點也不想

世界總是再不斷變化,也許有一天或你已經遇過,你被上司告知調職,因為是上級的命令,你無法拒絕,但新職位你卻一點也不想前往,那麼此時就該好好考慮是否要離職,另尋它路了。

6.公司出現重大決策,而新方向你一點也無法認同

商場上的競爭激烈,時常迫使公司需要做出改變,而當你所屬的公司做出某些重大改變,而你非常不認同時,就該考慮是否要離開了。因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希望待在一份自己喜歡也能認同的公司,待在一家你一點也無法認同的公司,只會讓你感到痛苦。

7.部門資源遭到大砍

無論任何原因,或許是部門不再被重視,所以遭受到上級大砍部門資源,致使你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做出相同的成果,這也是一個該轉職的訊號。

8.公司裁員,而你卻要背負更多工作

MINDA ZETLIN談到,如果你的公司裁員了,而你被告知要背負更多的工作與責任,但是卻拿不到任何的加薪或升遷,而公司也沒有要繼續招募的意思,那麼你可能該離職了。

9.你被移出核心成員外

MINDA ZETLIN說,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你在公司裡的角色發生變化,再也無法參與重要會議或共同做出重要決策時,這很可能是個你該離職的訊號,代表你該另求出路了。

10.你表現優異,卻未獲任何獎賞

如果你成績表現優良,理應升遷時,卻未獲升遷,該被加薪卻未被加薪,而你被告知未獲升遷與加薪的理由又很牽強時,那麼就該尋找其他機會了。MINDA ZETLIN說道,這種現象很可能發生在一些組織年齡較大的公司,例如公司有許多表現沒有你好,但卻比你資深的員工,因為他們資深,所以升遷、加薪的人總是輪不到你。

11.機會總輪不到你

「例如公司若有創造一些新機會,而那些新機會總是給了其他人,沒有丟給你,而你也對於目前的工作感到厭倦時,那麼就該離開了。」MINDA ZETLIN說道。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ww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