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來就不容易——面對生活、職場,你該有的7個正確態度!

JQG2A639I7

沒有人說生活很容易,但有時你就是必須學會跟辛苦共處;充滿困難的人生,雖然可能讓你覺得阻礙重重,但這樣的人生必然精彩。《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說:「沒人說人生很容易,有時人生走起來相當辛苦,但我們往往是在辛苦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人生從來就不容易——面對生活、職場,你該有的7個正確態度!

1、不要害怕擁抱變化

覺得大環境變遷的很快?如果你有這種感覺,那真得是正常的。這世界變化得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快,幾年前的你是否能想像幾年後的今天,世界已經變得如此?當你越不害怕改變,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能適應改變,即使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還是能夠處得很好,只有勇於改變,才能不被環境所淘汰。

當我們勇於改變時,就會發現自己的人生,變得越來越好。

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提到:「每一天還能起床面對新的一天,那你應該感到快樂,因為你又再度擁有一次機會去嘗試,去改變,去感受,就像你不曾害怕過,你唯一應該害怕的是自己沒有好好的把握每一次的機會。」

2、用你所希望的方式來對待別人

如果你不喜歡遭人謾罵,那麼就不要去謾罵別人,用你喜歡被對待的態度去對待別人,最後別人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同時謹記,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方式,會直接反應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別人也會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來看待你。我們最終都會成為我們自已認為的那種人。

3、試著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指出:「人與人的不同,並不在於一生遇到困難多少,而在於面對困難所採取的態度。對待困難的不同態度,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同樣一件事,有人看好,也有人看壞,正是因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才會做出不一樣的反應,一件事情的好與壞,其實都取決於我們自己。

4、學習幫助他人

試著幫助他人,你將會發現自己比以前還要快樂。《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的作者許恩得指出:「成熟的人樂意幫助別人,不成熟的人期待得到別人的幫助。」生命的價值來自於你能幫助多少人讓他們改善自己的人生,讓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5、提高專注力

在時間管理方面,我們一定能做得更好,大部份人總是花太多時間在不對的事情上,因而浪費了許多時間。我們需要提高自己的專注力,避免自己把時間花在那些浪費生命的事情上。只要你無法專注,就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力以及做事的效率,提升專注力,才能讓事情事半功倍。

《用安靜改變世界》的作者珍妮芙‧凱威樂認為,儘管只是短短幾分鐘專注且安靜的時間,也足以提升你的注意力和效率,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並且挑戰現狀。《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則說:「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頭,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6、停止抱怨

《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的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停止抱怨,就是不再讓自己的情緒,堆積成無法攀越的高山,不再放大自己的憂慮,停止用抱怨來滋養這些情緒。」抱怨從來就不會讓我們更好,反而會把事情搞砸,我們很少聽過某些成功人士,是很喜歡抱怨的,不是嗎?

7、培養“正向思維”

學會多說“Yes”,而不是說“No”;常常說我做得到,而不是不可能。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其實比我們想像得還要高,面對事情只要抱持著多一點的正向思維,就不會把問題當成麻煩,把困難當成阻礙,而是將它視為一種成長的機會,成功的契機。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