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禍從口出 —— 要想成功,你不得不注意的5件事!

9100277708_f76b2cb8d9_z

有時候,阻礙你成功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那張嘴巴!聽起來很不可置信對吧?《Inc.》雜誌網站的編輯GEOFFREY JAMES就談到,絕大多數的企業家,關注的是說了什麼,而不是如何說,但這卻不是正確的,因為成功取決於你如何與他人溝通。

GEOFFREY JAMES 並提出了五個你該注意的習慣,小心,別讓它們阻礙你成功了!

1.高談闊論

溝通很重要,但溝通不等同於高談闊論,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記得,做,永遠比說來得重要。因為,高談闊論總給人誇大的印象,很少有成功的企業家,總是喜歡高談闊論,比起這個,他們更多的是務實的行動派、企業家。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許多人以為自己講得很精彩,但卻不知道,其他人已經昏昏欲睡,完全不感興趣。

建議:無論是你在任何場合發表談話,多多注意自己已經發表的談話,別不斷地重複已經說過的話,別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相同的陳述。

2.中斷別人的談話

大家都知道,有些人就是心直口快,等不及別人想把話說完,他們就開始想表達自己的意見,不管別人的感受如何,他們喜歡直接插入對話中,搶了別人的發言權。你當然可以這樣,但禍就是從這樣來的,因為這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GEOFFREY JAMES說,中斷別人的談話會引發兩個問題:

1.對於正在說話的人,這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而且會讓別人感到受辱。
2.別人正在說的話,可能是金玉良言,而因為你的突然中斷,讓你錯失了寶貴的訊息。

建議:給別人開口的機會,多聽取別人的建議,讓別人講完他們想說的話,GEOFFREY JAMES 說,當你懂得傾聽後,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從中學習到很多了。

3.惡意批評他人

這在職場上屢見不顯,攻擊謾罵是許多失敗的人喜歡做的事,如果你想成功,就別當一個在別人背後中傷別人的人,除非你想要自己有一天也被別人在惡意中傷。GEOFFREY JAMES 說,當你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傾聽的人一定會想:「你是否也在其它地方說了我的壞話?」

建議:當你想批評他人時,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1.這是真的嗎?2.這是善意的嗎?3.這是否必要?如果這三個問題,有任何一個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保持沈默吧!

4.不敬的言語

無論你有多麽生氣,都別在眾目睽睽下大發雷霆,因為這真得不是一件好事。情緒管理是每個人都該學的課題,無論你有多麽的不滿,通常抱怨或生氣,都只是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不是嗎?

建議:如果你有抱怨或情緒管理的問題,要想辦法打破這個壞習慣,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已經替自己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少使用一些冒犯他人的字句,即便你沒有冒犯他人的意思。

5.吹牛、誇大

許多人在職場上,喜歡向他人炫耀,稱讚自己貢獻了多少、做了多少功績,這真得不是一個好習慣。吹牛與誇大,不會讓妳贏得同仁的尊敬與信任,這只會讓別人失去對你的尊敬。

建議:如果你真得非得說點什麼,那就試著說那些,你如何曾經幫助他人,以及你可以在職場上如何幫助他人。這比談論自己好多了,不是嗎?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xat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