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果沒有同時,那也就只能剩下遺憾了

love-each-other-700771_640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宿命論的人,可能是從小獨立慣了,有很多事我總是覺得事在人為,你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是你下一秒的結果,我寧願相信,目標還未達成,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

可是,在經歷過這些大大小小的無可奈何及無能為力之後,我不得不相信所謂的命運,有一些事和一些人,是怎麼用盡心力、是怎麼擬定計劃都無法完成的,因為這些人和這些事,先後的進入了我的生命,我們沒有同時看著對方,於是,他錯過了我,我錯過了他。

愛如果沒有同時,那也就只能剩下遺憾了。

現在明白,所謂的命運,也就是一種同時性罷了,就像我寫了一個故事,而你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看到了這個故事,可能只因為幾個字,在你的心裡有了淡淡的痕跡,這就是一種同時性,一種很有意義的巧合。

我在大學那時候遇見他,喜歡上他的幽默搞笑,但那時候他不喜歡瘋瘋癲癲的我,他覺得我太野,東跑西跑,玩心太重,不是個讓人放心的另一半,於是我們沒有談上戀愛。

第二次遇見,是在朋友的生日會上,南北二地的我們,以為除了學校同學以外,沒有其他的聯絡窗口,但卻在台中朋友的生日會上遇到了,但是我的笑點不知道為什麼變高了,他卻反而欣賞我的誠實坦率,於是我們還是沒有談上戀愛。

第三次遇見,是在香港機場,我們看著彼此,然後說不出話來,在台灣幾年沒碰上半次面的我們,竟在香港搭同一個班機回台灣,剛剛當完兵,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他,變的成熟穩重又有魅力,但他卻覺得我太有主見無法駕馭,於是我們依然沒有談上戀愛。

最近碰面,是在朋友的婚宴上,他說我變了,眼神變的柔和,不再像顆尖銳的石頭,他說我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但現在的我,卻喜歡自己一個人,勝過二個人,終究我們沒有戀愛。

我們就這樣很不同時的,喜歡過對方,來來去去長達十一年之久。

套一句很紅的話,如果這不是命運,那什麼才叫命運?

如果那時候,我們的喜歡有一點點同時的話,以現在我們的環境和個性,或許我們會是陪伴彼此最好的伴侶,但是沒有。朋友問我,不覺得可惜嗎?或許以前的我會這麼覺得,但現在的我,只覺得,老天沒有讓我們同時看著對方,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屬於對方。

以前覺得相愛最美,現在覺得遺憾也是另一種美。

同時性的發生,是一件很珍貴的事,不管是不是愛情,仔細去想想這些前後發生的事情,讓我們在同時間相遇,不管是在哪一個空間,不管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不管好的還是不好的,都會讓我激動而且感謝。

我原本真的不是這樣浪漫而且感性的人。

但看過了身旁的這一些,回想過去自己經歷過的那一些,愛的不同時,我們狠狠的傷害過彼此,把責任往他或往自己身上堆,泣訴他的不忠或背叛,委屈自己的各項將就及成全,或是分手的十大理由,個性不合父母反對小狗過世,但說穿了,就是少了那一份天時地利人和。

而我們用盡心力追求的,不也就是這一份同時性嗎?

如果你遇見了同時愛著你的人,剛好你們也同時的看著同一個人生方向,同時牽著手往前走,同時經歷過許多困難,但你們仍然可以同時鼓勵安慰對方,在這同時性機率比中樂透機率低的時代,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

我們都會在生命的洪流,遇到一些同時與不同時,但我相信即便是不同時,都是生命想要教會我們的東西,我們開始懂的謙虛,學會用謙卑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然後感激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

面對未來,我們同時都需要一些正能量。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