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理想生活、達成目標,即使上班也可以妥善運用的5個步驟!

2N7DLURDX4
每天忙碌的上班,有時候反而讓我們忙到忘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花點時間想想是值得的,即便是在上班,或是正在為了某些事忙得不可開交。

實踐理想生活、達成目標,即使上班也可以妥善運用的5個步驟!

1、先想像最終的理想生活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曾說:「安逸的生活像流沙,在你意識到之前,你已深陷其中,動彈不得,不能呼吸。到不了你真正想去的地方。」

達成目標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有一個明確的願景、清楚的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因此,即使在上班,每天都很忙碌,仍然要花點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的願景是什麼,所以不妨想想自己最終的理想生活是什麼,這樣很容易就能夠根據最終的理想生活,找出自己的目標。

2、列出目前每天的做事清單

《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的作者四角大輔指出:「你真正該重視的不是待辦清單;而是「想做的事清單」。奪走你自由的「待辦清單」,會在沒注意到的外在任意孳生。解放你人生的「想做的事」,只能源起於自己的內在。」

待辦清單就是你目前每天工作需要完成的清單,而想做的事清單則是你根據目標與願景擬定出來的清單。花點時間把你目前每天的工作清單列出來,這樣可以更清楚你把時間都花在哪裏了。

3、想辦法移除與理想生活無關的清單

達成理想生活的第三個步驟,就是將自己的做事清單與自己的最終理想生活做個對照,把不相關的從做事清單中移除,或許這有點難,但畢竟時間有限。那些與最終生活無關的做事清單,很可能是你為了生活、開銷,而花自己的時間、勞力才能換取薪水的做事清單,但卻很可能跟你最終的理想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

想辦法把那些無關的工作項目從清單中移除,如果你做的事起都跟最終的理想生活有關,那代表你正在離自己的理想生活越來越接近。

4、不斷提醒自己的目標

一個人想要成功,就必須不斷地提醒自己的理想。不管你決定要做什麼樣的事,無論你替自己設定了什麼目標,都一定要積極行動,因為只有不斷行動才能幫助你達成目標。

《人生就像馬拉松,有曲折才值得》的作者呂佳綺指出:「無論是跑馬拉松,或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下一秒的自己可以有多麼不同,如果你不能相信自己可以變得很不一樣, 那麼就去好好地跑一場馬拉松,你將會看見那個沒有極限的自己,並且為了那樣的目標不斷跑下去,而人生就像馬拉松,都是為了尋找不一樣的自己而不斷向未來前進。」

所以,記得,每天都要不斷地提醒自己的最終理想生活,這樣才能不斷的努力。

5、行動、行動,還是行動

畢卡索曾說:「行動是所有成就的基本要訣。」除了想想最終的理想生活、提醒自己的目標之外,剩下的就是每天不斷的行動,因為沒有行動的決定只是個空談。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不同的,就必須告訴自己,要不斷的行動。因為,成功的相反並不是失敗,而是「無所作為」。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