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順著男人喜好改變,妳只會離幸福愈來愈遠

couple-913239_640

前幾日在東區逛街時,被迎面而來的長髮女子攔住,她興奮地和我寒暄,我雖然擠出親切笑容,卻始終記不起來她是哪位,直到她表明自己是「艾拉」,我才驚訝地回神過來。

因為眼前纖細孱弱的女人,跟我印象中留著短髮、熱愛運動、帶點中性氣息的女生,簡直判若兩人,深聊之下,才得知艾拉已經和她心中的男神「強尼」交往一年;而果不其然,艾拉會有如此巨大改變,就是為了滿足強尼的喜好。

令人覺得倒抽一口氣的是,強尼不只要求艾拉留長髮、變瘦(還規定體重公斤)、穿洋裝,就連個性與聲音也要管,他嫌艾拉爽朗的笑聲像大嬸,要求在他面前必須遮嘴輕笑、嗲聲嗲氣地說話才行;他不愛艾拉男人婆的個性,下令要她像女樸一樣柔順服侍。

「這樣妳還繼續跟他在一起?」我不可思議地問艾拉,她卻只聳聳肩說:「沒辦法,因為我愛他,而且我相信,他會因為我的改變更愛我。」

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是有許多和艾拉一樣傻女孩,為了討男人歡心,接受他的「夢中情人」訂單,殊不知,妳的行為只會讓他愈來愈貪心,而在無形之中,妳也離真實的自己愈來愈遠,因為妳不知道,其實自己正在與失望妥協。

就是因為男人無理的要求,讓妳開始懷疑自己不夠完美,怕辜負男人的期待,因此感到沮喪、失望,所以妳願意讓步妥協,而看在這種男人眼裡,他不會感動落淚,他只會為自己的魅力驕傲,甚至還會跟狐群狗黨炫耀戰績。

因為,當一個男人會要求妳為他改變,通常他有以下三種特質:

一.本身是自戀男:就算妳已經是百分百女孩,他仍認為妳還需要改造,才配得上他,即使他自己長得像鬼太郎。

二.掌控慾強的自私男:叫妳放棄留學夢想、要妳改變金錢觀、求妳別展翅高飛,只為了讓自己更好吃定妳,這種以自我為出發點的男人,特別喜歡要求女人改變。

三.想和妳分手,故意出難題:從前像王子大人的他,突然化身成伏地魔,如施展邪惡魔法般,硬要把妳從文藝少女變嘻哈風格,他看準妳做不到,所以可以將「妳沒辦法為我改變」當成分手理由。

所以,親愛的,倘若男人要求妳做無理改變,又和上述三點特質符合,奉勸妳想清楚,到底值不值得和他在一起,別忘了,當妳為了某個男人,丟棄真實自我時,幸福也將離妳走遠,因為真正的愛情是協調,而不是妥協,更別說是硬性改變,會逼迫妳帶著面具往下走的男人,絕對不會是妳的真命天子。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