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化你每天一小時的產出!」學會這5件事,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員工!

14388765705_1852ff8a0b_z

每個人都想變得更有價值,現實的情況是,在企業裡,有些人的產出確實比較高,而他們也因為如此而得到了更高的報酬。因此,若能提高自己在一個小時內的產出,下一個被老闆提拔或加薪的人,很可能就是你。

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暨創辦人JAYSON DEMERS 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到,我們辛辛苦苦上大學,花了四年,繳了四年的學費,為的就是出社會的一份工作,大學四年所學的,其目的就在於讓我們變得更有價值,但實際的情況是,這不是唯一的方法,我們還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替自己增加價值。

JAYSON DEMERS並提出了5個方式,可以用來更加善用我們的一個小時,提昇我們的產出。

1.報名線上課程

JAYSON DEMERS提到,像Coursera就是一個很棒的線上課程,裡面有很多很棒的課程、主題,可以用來讓學生報名。如果你是工程師,那麼可以試試看Code Academy 這個線上課程網站,如果你想寫程式的話,這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2.看Youtube影片

雖然Youtube上有一堆搞笑影片,甚至還有一堆關於貓的影片,但JAYSON DEMERS說,其實你可以在Youtube網站上發現很多高品質的影片,許多學校老師會將自己在課堂上的教學影片放到Youtube上,一些職場專家,也會透過Youtube放置教學影片,這些都是很棒的增值來源!

JAYSON DEMERS還提到,美中不足的是,許多高品質的影片並不容易被找到,很容易被那些受歡迎的影片佔據版面。

3.跟專家聊聊

要學會一樣新技能、新知識,最快的方式,就是向已經對這個技能、某個知識,已經駕輕就熟的專家請益,你可以找找自己公司有沒有這樣的人,向他們請益、學習,就是替自己增值的最好方式,想想,如果每天都可以花一個小時在這上面,你會不會變得很不一樣?

4.參加定期聚會

如果以上方法,你仍然興趣缺缺,那麼看看這第四種方法,那就是:參加定期聚會。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免費的定期聚會,而顯而易見的是,這些聚會裡面的人,一定更願意幫助你學習。試著每天花一小時,去參加一些聚會,認識新的人、學你想學的新技能,很快你就會變得跟別人不一樣。

5.替自己擠出時間來

JAYSON DEMERS還說,看看上面這四種方法,你就應該知道要替自己增值不應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最大的難題,在於你能不能夠真得替自己擠出時間來,許多人甚至認為,每天花一個小時在這上面,還是嫌太多了。

JAYSON DEMERS提出了幾個方法,供我們參考,讓我們能夠擠出時間:

1.別在通勤時間無所事事,你可以拿來做一些事
2.午休時間別換花掉了,還可以做不少事
3.早一個小時到公司、早點開工
4.運動的時候,邊聽一些語音教材

好吧,如果上述這些方法還是無法幫到你,JAYSON DEMERS還提議,那就別一個小時了,從半個小時開始,半個小時應該擠的出來了吧?一旦你每天能夠擠出這樣的時間來學習、替自己增值,很快你就會變得不同!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flickr/125303894@N06